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鼓励高校扩招博士后,作为补充高校师资重要来源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7 17:43

 

教育部鼓励高校扩招博士后,作为补充高校师资重要来源

1月27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对外公布。意见鼓励高校扩大博士后招收培养数量,将博士后人员作为补充师资的重要来源。

今日,在教育部召开的介绍《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指出:

“加速培养青年教师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对于我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可以测算一下这些教师在2035年、2050年,可能有相当一部分正好是处在我们国家高等教育中坚团队的位置上。”

从数据来看,以2019年为例,我国国内毕业的博士生已经达到17.7万余名,这是挺大的一个数字。根据留服中心的数据,海外归国完成学历认证的博士生是1.65万人,这样加上去,一年有近20万人。所以,博士后作为聚焦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渠道,可以进一步发挥高校教师人才“蓄水池”的一个作用。

此外,任友群表示:同时,鼓励青年教师通过挂职锻炼和国内外访学提升能力,也通过担任辅导员、班主任、支教、扶贫、参加国际组织援外交流等活动,厚植理想信念情怀,强化育人使命担当。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