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先!腾讯云数据库两项研究成果入选国际数据库顶级会议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8 12:14

 

领先!腾讯云数据库两项研究成果入选国际数据库顶级会议

近日,腾讯云数据库两项数据库内核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分别入选国际数据库顶级会议SIGMOD和ICDE的收录论文。题目分别是“Spitfire:A Three-Tier Buffer Manager for Volatile and Non-Volatile Memory”和“TLBtree:A Read/Write-Optimized Tree Index for Non-Volatile Memory”。

研究成果频获全球顶会认可,意味着腾讯云数据库在底层核心基础性技术研究方面持续获得创新突破,在全球范围内正逐渐占据领先位置。

SIGMOD数据管理国际会议是数据库领域具有最高学术地位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位列数据库方向顶级会议之首。

SIGMOD评审委员会对该文评价道:随着商用NVM硬件的出现,数据库如何管理包含NVM的多层级内存缓冲区成为了重要的研究课题。文中阐述的Spitfire是一种在包含DRAM和NVM的数据库系统中管理缓冲区的创新方法。此外,文章还进行了包含NVM硬件的数据库系统架构性价比方面的研究和建议,这些均是此前的研究工作尚未充分涉及到的。

作为国内数据库行业先行者,腾讯云深耕数据库领域十余年,在开源数据库、自研国产数据库以及云原生数据库等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突破。

不久前,腾讯云将原有的CynosDB、TDSQL、TBase三大产品线将统一升级为“腾讯云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TDSQL”,涵盖云原生、分布式、分析型等多引擎融合的完整数据库产品体系。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