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榻榻米有什么缺点 榻榻米怎么保养

资讯 pchouse 2021-01-28 11:50

榻榻米是常见家具之一,人们在购买榻榻米时需要考虑其优缺点,榻榻米的优点众多,缺点也不少。究竟榻榻米有什么缺点?应该怎么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榻榻米的缺点击保养问题。

一、榻榻米有什么缺点

1、榻榻米容易脏

榻榻米里面都是储物空间,里面要么是采用抽屉式的设计,或者是采用翻盖式的,那么这样的榻榻米就会形成很多的死角,就会藏很多的灰尘,后期也会变得很难清洁。虽然榻榻米刚装好之后,看起来有很多的新鲜感,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可能就会有很多灰尘。

2、容易受潮生蛀虫

对于南方的家庭来说,我想这真的是一个大问题,南方城市多雨,容易潮湿,那么家里的榻榻米如果防潮不好的话,就会很容易生虫,破坏了榻榻米的木材,也会影响榻榻米的坚固程度的。

3、榻榻米是固定的不能移动的

家里的榻榻米是固定的不能做移动,那么以后想要重新规划下都不好规划了。

4、榻榻米床比较硬

榻榻米上面都是用木板来安装的所以也就像是木板床一样,没有下面铺床垫那样舒适。

5、价格较贵

榻榻米安装下来,价格也是不便宜的。

二、榻榻米怎么保养

1、在擦拭榻榻米时,应将湿抹布拧干后再擦,避免直接用水擦拭榻榻米,擦拭干净后要开窗通风。

2、为了避免榻榻米泛黄变色,可以用稀释的醋擦拭榻榻米,为了防止榻榻米发霉,要定期进行暴晒,每半年一次即可。

3、但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要尽量避免阳光直射,负责会导致褪色。

4、不要将桌子脚等重物直接放置在榻榻米上,会对榻榻米造成破坏,最好的方法就是套一个保护罩。

5、每周用吸尘器打扫一次,可防虫、防霉。

可见,榻榻米有着容易脏、容易受潮生蛀虫、是固定的不能移动的等缺点,此外,榻榻米在日常使用时注意保养,如在擦拭榻榻米时,应将湿抹布拧干后再擦,避免直接用水擦拭榻榻米,擦拭干净后要开窗通风。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