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漆板的清洁技巧 烤漆板跟免漆板的区别

资讯 pchouse 2021-01-06 11:04

新房子装修的时候会经常用到烤漆板和免漆板,你知道它们有什么区别吗?烤漆板要怎么样清洁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烤漆板的清洁技巧

1、使用过期牛奶。如果牛奶过期了不能喝,也别扔掉,可以用它来保养烤漆板。用一块干净的抹布放到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此抹布擦烤漆板等木制家具,去除污垢效果很好。最后记得再用清水擦一遍,不然牛奶会残留奶臭。

2、使用啤酒。取1400毫升左右淡色啤酒煮沸,加入14克糖和28克蜂蜡,搅拌均匀使之充分混合。当混合液冷却后,用软布蘸取后擦拭木器,等污渍擦干净后再用清水把残留物擦干净,最后用软的干抹布擦干。

3、使用白醋。用白醋和热水以1:1的比例相混合来轻轻擦抹烤漆板表面污渍,如果污渍较难清除,可以让醋水稍微停留在污迹表面上,然后再用一块软布用力擦。因为醋酸能软化污垢使之脱离烤漆板表面。

4、使用茶水。烤漆板沾染了灰尘,可用纱布包裹略湿的茶叶渣抹擦,或用干布沾冷茶水擦洗,便会使烤漆板特别光洁明亮。但是用茶水擦拭烤漆板之后,记得要用蘸有清水的微湿的抹布再将茶水擦干净。因为茶水通常会有茶渍,残留在油漆表面会影响烤漆板原来的色泽。

二、烤漆板跟免漆板的区别

1、免漆板表层通常为木纹纸贴面,封边的时候不好处理,可以看见明显的接缝。烤漆的表层通常为实木单板贴面,表层再喷涂上油漆。烤漆家具防水性能好,抗污方面强,但不可磕碰和划痕,否则修补麻烦。而免漆家具属于一次成型,施工周期较短,耐冲撞,比较耐用。

2、免漆板具有天然质感,木纹清晰,可以与原木比美,木种多不胜数,且产品表面无色差,具有离火自熄、耐洗、不因为墙体潮湿而产生发霉发黑现象。烤漆板是木工材料的一种。它是以密度板为基材,表面经过6至9次打磨高温烤制而成。目前主要用于橱柜、房门等。烤漆板可分亮光、亚光及金属烤漆三种。容易清洁与打理,对增大厨房的空间有一定补光作用。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烤漆板跟免漆板有什么区别了吧?希望上面的烤漆板清洁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