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港大学校长荣获2021年SPIE墨子奖,表彰其在光学领域的开创性贡献

资讯 前瞻网 2021-01-28 14:20

 

香港大学校长荣获2021年SPIE墨子奖,表彰其在光学领域的开创性贡献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宣布,香港大学校长兼副校长张翔教授荣获2021年SPIE墨子奖,以表彰他在光学物理和光学完美透镜实验研究方面的开创性,基础性贡献。

SPIE墨子奖成立于2017年,表彰在光学领域的杰出发现、发明或科学技术成就。墨子是为了纪念中国哲学家、科学家和工程师墨子(公元前468-391年)而命名的。墨子是历史记载中第一个提到暗箱概念背后的简单原理的人。

曾获得SPIE 墨子奖的得主包括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非线性物理中心主任尤里·基夫沙尔教授(2020年);John Brian Pendry爵士(2019),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理论固体物理学教授;台湾大学特聘教授蔡定平(2018)。

“我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这不仅是对我自己的认可,也是对与我合作多年的团队和学生的认可。这是一种鼓励,将促使我们继续前进,以取得新的里程碑的研究卓越,”张教授说。

资料来源:https://hku.hk/press/news_detail_22312.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