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侨城·欢乐山川,泱泱齐风创想当代精神

资讯 TOM    2021-01-28 15:48

历史剧《大秦赋》中有一幕精彩对白:齐国公主拜访大秦时被问到“天下强国应属谁”,她答曰:“若论战,秦国兵力当属最强;若论传世文化者,齐国当属第一。齐国传世文章、典籍数量之巨举世公认,诸子百家之功,出自齐国的数不胜数。”此番见解更像一场关于齐文化的精彩宣讲,历史进程中齐文化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作为华夏民族历史悠久的传统地域文化之一,齐文化可上溯至8000多年前的东夷文化时期,是一种追求务实创新、崇尚以智取胜的文化精神,显现出与其他先秦地域文化迥乎不同的变革性、自主性、开放性,无疑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宝库中光彩夺目的瑰宝。八百年齐国故都临淄,作为齐文化发祥地和政治经济中心,曾是中国最大的工商业都市,最重要的冶金、纺织、制车、制陶、漆器制作、铸镜、手工业科技中心和海盐、丝绸贸易最大集散地,享有“东方古罗马”的美誉。

华侨城·欢乐山川,泱泱齐风创想当代精神

古都临淄,即是如今的淄博。浸沐八百年泱泱齐风,传承包容开放的齐文化精神,今日之淄博,已是独具文化底韵的东方名城。华侨城北方集团倾心于充满人文魅力的淄博,致力于“文化造城”的理想,全情投入创想“华侨城·欢乐山川”,于2300亩山湖绿野间开启“在花园中建城市”的人文新城实践。

华侨城·欢乐山川,泱泱齐风创想当代精神

创想生态之城

华侨城·欢乐山川寄意打造“花园中的U5住区”,秉承守护绿色、以人为本的创想理念,倾注拳拳匠心,斥资150亿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花园城市。

项目择址区域生态核心,周边绿地面积超200公顷,人均绿地面积达到市平均水平的1.4倍,结合周围黑铁山风景区、花山水库(湿地公园)、四宝山体育休闲公园、玉皇山公园、淄博动物园等优质生态资源,形成区域生态绿环,以5A级景区标准打造淄博文旅样板。

华侨城·欢乐山川,泱泱齐风创想当代精神

这里的生活真正做到了让城市走进森林,让绿意拥抱城市,朝闻晨雾,暮看斜阳,鸟语花香,采菊东篱,推窗间,舒缓生活如醉桃源。

创想艺术之城

华侨城·欢乐山川投身文化艺术的传承者,项目以核心区域承载公共艺术传播功能,当代人文艺术与百年齐风交相辉映。

淄博华侨城艺术中心由著名建筑大师朱锫亲自操刀设计,业已成为淄博新晋的文旅地标。已成功举办“记忆的形状”当代艺术展、“稍息”青年艺术展,“光映”光影艺术展等多项公共艺术活动,以形式多样的艺术交融,为淄博艺术人文的传承和发扬提供了丰富的公共滋养。

华侨城·欢乐山川,泱泱齐风创想当代精神

“世界琉璃看中国,中国琉璃看淄博”。在方晓风大师的设计下,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被淄博华侨城生动地镶嵌在了琉璃馆的24扇窗上。这样的艺术珍品,亦是淄博人触手可及的文化殿堂。

华侨城·欢乐山川,泱泱齐风创想当代精神

创想文化之城

淄博华侨城以“人文、生态、时尚、活力”为宗旨,将山水景观、文化旅游与人居生活深度融合,是淄博首个以开放式街区理念打造的人文社区,同时也是淄博首个综合型文旅景观社区、淄博首个“航母级”超级社区。呈现的不仅仅是一站式旅游度假、娱乐休闲目的地,同时也是文化生活的乐土、城市的名片。

中央风情主轴串联起齐街、凤凰东遗址园和精品度假酒店,营造具有生态人文特质的综合家园式场景。极富东方风情的齐街,是由文旅操盘大师毛厚德亲手打造的集文旅休闲、精品购物、文化体验、格调住宿为一体的特色文创商业街区,希冀成为淄博版的“大唐不夜城”。

华侨城·欢乐山川,泱泱齐风创想当代精神

华侨城·欢乐山川人文社区延续旅游区的总体文脉,将源于淄博的齐文化中独有的:包容、时尚、精致的特色融入设计,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目标,打造时尚新生活社区。

创想欢乐之城

华侨城·欢乐山川都市乐园板块集结了摩天轮广场、水世界、欢乐海岸、海洋馆等匠心独具的文旅新产品,志在打造淄博乃至鲁中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休闲娱乐目的地。

华侨城·欢乐山川,泱泱齐风创想当代精神

欢乐海岸板块则集合了夜生活街区、酒店群及民宿群等建筑,将主题商业与旅游、休闲娱乐和文化创意融为一体,将被打造成为区域性休闲娱乐胜地和城市欢乐地标。

华侨城·欢乐山川,泱泱齐风创想当代精神

淄博华侨城以丰富内涵和多元创新,为新城文旅注入勃勃生命力。未来,这里将变身为“齐家”主题的多元体验式文化园区,以开放式综合娱乐空间,成就淄博最大的家庭亲子乐园,成为淄博全新的欢乐名片。

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以时代精神致敬泱泱齐风,全心营造人们宜居休憩的居所,心灵休旅的依托。华侨城北方集团,寄望用始终如一的绿色理念守护城市生态,用艺术创新促进人文传承,用文旅开拓满足精神求索,用不懈创想为北方人民构建愈加丰美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