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流之下,火锅食材风口正劲,锅圈凭何晋升为“国民火锅”?

资讯 TOM    2021-01-28 17:51

寒冷的冬季,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火锅成为了很多人就餐的首选,整个火锅市场也“沸腾”起来,竞争加剧。除了堂食火锅,还有瞄准“在家吃火锅”需求的火锅食材超市,皆涌入众多新玩家。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锅圈食汇以成立仅三年全国门店便已超5000家的优异成绩,晋升为了“国民火锅”。锅圈食汇是如何将自己塑造为行业黑马的呢?

寒流之下,火锅食材风口正劲,锅圈凭何晋升为“国民火锅”?

依靠强大的供应链实力,立足产品研发

产品是打动消费者的最直接途径,宣传可以吸引消费者进行首次尝试,但只有优质的产品才能招来回头客。据了解,锅圈平台上的产品SKU总数已经突破600个,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70%食材属于独家研发食材,无法在外部商超购买到,这样一来便极大地提升了自身竞争力。锅圈如何能做出如此独到的产品?这便需要从供应链开始探究。

锅圈合作的品类上游ODM近500家,更有200多名专业买手,直溯源头,在全球范围内搜寻最佳食材。另外,锅圈在上海、成都、北海等地建立了4大研发中心,整个产品研发品控团队共约300人,是目前餐饮零售行业内规模最大的研发团队。经由研发团队指导厂家对产品进行反复改进、升级与优化,确保口感、味道等方面均能带给消费者良好的体验。中游,锅圈拥有10大仓储中心,在全国建立起了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保证每一份食材送达消费者手上都是卫生、新鲜的。

寒流之下,火锅食材风口正劲,锅圈凭何晋升为“国民火锅”?

重视消费者实际体验,顺应新的消费场景

“到店”和“到家”不仅仅是消费场景的转变,对于品牌来说,要突破许多固有框架。例如,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会选择火锅,也有因为其过程不复杂,方便快捷。而在家吃火锅更是如此,买食材、买用具、清洗、调味,如果不能在这些步骤减少消费者的负担,那么消费者可能会更愿意选择到店消费。锅圈食汇意识到这一点,不仅将门店主要设于社区门口,更是开通了线上下单服务,方便消费者选购。食材均是经过加工处理,只需要进行简单清洗甚至是开袋即食,并且通过严格的品控确保在家也能享受到店的良好风味。同时,不仅仅是食材,火锅需要的调料、用具均可在锅圈食汇买到,提供一站式服务,真正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全方面顺应“到家”这一消费场景。

寒流之下,火锅食材风口正劲,锅圈凭何晋升为“国民火锅”?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如锅圈食汇这样的火锅超市品牌已有十多个,竞争十分激烈,锅圈还将带来怎样的突破以保持领先优势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