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璐瑶妈妈:混合学习成趋势 如何让孩子的教育不下线?

资讯 TOM    2021-01-29 14:04

去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全国人民开启了居家学习办公的新模式。在线教育也因此迎来蓬勃发展。利用信息技术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已成大趋势。面对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考验,中国在线教育挑起重担,各地教师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

作为专门为青少年儿童提供课程辅导的在线教育平台,已成为中国目前发展最快的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新锐机构之一的大咖知识学堂表示“在疫情之前,很多家长并没有认识到在线教育的好处。实际上,在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知识与能力不应只靠学校或线下教育提供。”

在线教育平台“大咖知识学堂”创始人璐瑶妈妈说,疫情期间有更多家长加入了自己的平台。从排斥到了解,再到依赖在线教育,是不少家长的心路历程。科技的发展为教育加速向线上转移提供了支撑。疫情期间,很多地区采用AI技术、大数据手段等信息化工具实现学习打卡、作业批阅、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等。

随着正常教学秩序的恢复,线上教育的需求也开始趋于正常。业内人士预计,疫情之后,教育的形态将发生变化,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育将成为必然。

“利用新的技术发展出更为个性化的教育方法,以更灵活的方式去理解孩子,而不仅仅是把孩子们带到学习的下一阶段。这种新的教育模式允许孩子们按照自己的节奏学习和成长,也可以让我们及时监测到孩子的成长变化,为他们的技能培养提供帮助。”赫克曼说。

“只有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育,才能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而不应该像工厂里的产品一样被加工成同样的产品。”璐瑶妈妈介绍,大咖知识学堂通过社群服务,实现一对一群内答疑,指导家长对孩子因材施教,让家长掌握和孩子沟通互动的方法,接下来的学习就会变得非常简单。借助这样的教育方式,也让孩子发展出一系列的兴趣爱好。

“以前在线教育是进不了K12(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课堂的,只能在课外辅导、技能培训等外围板块作为辅助手段。但在疫情期间,在线教育第一次‘打入’K12课堂,成为承担教育工作的主力。”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说。

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在线教育的提质升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学习将成为教育的新常态,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有望驶入快车道。与此同时,璐瑶妈妈表示“家长对孩子教育的积极参与,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将成为推进中国教育发展的重要动力。 ”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