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打倒一线年轻人的不是房价和工作,而是这个东西

资讯 TOM    2021-01-29 15:41

《奇葩说7》近期辩题“是否能接受租房结婚”引起许多人的热议。其实,租房和买房结婚,都是为了渴求一种稳定安全感,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0租赁市场报告》显示,租房人群普遍关注房屋居住安全性。一人在外打拼,很多时候,成年人的安全感都是自己给的。你的安全感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看到工资卡进账,花呗白条已还清

实现财务自由是当今年轻人的一大目标,金钱就是行走生活的底气,没有什么能比手中有钱、网贷还清更让人感到踏实安心。每到发工资的日子,社畜们带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捧着手机蹲在角落,翻出账单一笔一笔还掉,消除数字的快感就像合成大西瓜一样让人振奋,再数数工资卡上余额的数字,不禁满足地呼出一口气。

其实,对于成年人来说,不需要拥有数额多么大的资金存款,能够实现购买自己所需求、想要的东西,抵挡生活的未知性,稳稳的幸福就是安全感。

体检报告正常合格,疫苗和保险已安排

曾几何时,“朋克养生”成了当代年轻人的流行生活方式,蹦迪带护膝,啤酒泡枸杞,敷最贵的面膜熬最晚的夜,多少人一边深夜码着PPT,一边在兜里默默备好了速效救心丸。对于成年人来说,最能感受到安全感的三个瞬间,就是体检报告正常、打疫苗和买保险。

虽然都是年轻人对平时不健康生活方式的“亡羊补牢”,但做到这些,往往会觉得安心不少。对于年轻人来说,没有什么是比身体健康更为重要的事了。

忙碌一天回到家,可爱主子活蹦乱跳

加不完的班,忙不完的应酬,总有那么几天的工作,会让你觉得人间不值得。风云万变的任务安排、难以捉摸的职场交际,都会让人觉得心累空虚没有安全感。外面的世界永远都在变化,而萌宠待你始终如一,稳定输出治愈人心的力量。每天开门看到自家宝贝活蹦乱跳迎接你时,所有锋利情绪都会被软化,全身疲惫也都会一扫而空。

在外是雷厉风行的打工人,在家是尽职尽责的铲屎官,宠物的健康永远排在心中第一位,不求孩子懂事不拆家,只希望它安安全全别生病。下班开门的瞬间,像是打开珍贵收藏盒的喜悦,一屋一床一宠物,立马有种笃定温暖的安全感。

工作不顺感情受挫,躲进被窝睡一觉

“睡一觉就好了”,这是我们从小听到大的至理名言,睡一觉,能解决80%以上的人生难题。写了一周的方案没有过?躲进被窝睡一觉就好了,明天总有解决办法。谈了三年的男朋友因为异地分手了?不合适的缘分不如早点断掉,躲进被窝睡一觉就好了。

被窝就像一个结界,能抵挡所有的不安;也像是生命的起源——在妈妈肚子里,温暖可靠,远离孤独和恐惧。躲进被窝睡一觉,就是现代人拥有安全感最简单的方式。

房东仍续约,租金不涨价

独自在大城市打拼,最缺乏安全感的事,莫过于房东突如其来的不续约和涨房租。牵一发而动全身,原有的生活状态被打破,向费时费力、难度堪比长征的搬家屈服?还是咬咬牙向再升一级的租金低头?想要做出选择,往往会愁掉年轻人的好多头发。

一直以来,家永远最是给人安全感的地方,哪怕是租的房子,也总以一种长久住下去的心态将它当作自己的家。如今,不少异乡工作的年轻情侣选择租房结婚,高楼林立的陌生城市里,和对象同住的小屋就是身心停靠的温暖港湾。可靠稳定的住所就是美好生活的前提,当房东决定续约、说租金不涨价的时候,激动的心情立马达到临界点,安全感瞬间爆棚。

成年人的安全感有时就这么简单,不过是有家可回,有钱可挣,有梦可做。租到称心如意的好房子,是开始美好新生活的第一步,58同城作为国内最大的租房信息入口,汇聚海量优质房源,努力让租客更加快捷、方便的租到满意的房子。并推出临感VR在线带看找房工具,帮助年轻人更加方便、快捷地租到心仪的房子,收获属于自己的安全感。租房结婚不用愁,生活好运也会跟着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