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积极推进“齐鲁粮油”品牌建设 助力山东粮企高质发展

资讯 TOM    2021-01-07 11:05

结合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和“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围绕加快推进粮油产业发展、提高中高端产品有效供给、提升优质粮油产地和品牌影响力,用三年的时间打造出享誉全国的“齐鲁粮油”公共品牌。进而,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各地区产业特色及产品定位,在合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的框架下,按照“整市或整县推进”的原则,相继推出了滨州“粮油金三角”、德州“五星德粮”、临沂“沂蒙花生油”、威海“胶东花饽饽”等市级区域公用品牌。

 积极推进“齐鲁粮油”品牌建设 助力山东粮企高质发展

品牌是时代赋予特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也是农产品开拓市场强有力的支撑,在“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日臻完备之际,山东龙头粮油企业凝聚行业力量组建山东粮油产业联盟,集聚资源要素、完善产业链条、发挥整体效益、打造产业品牌,搭建互动、协同、创新的合作平台,强强发力、抱团发展,带动山东粮油企业“走出去”。同期成立的滨州粮油区域品牌“粮油金三角”,作为山东省内第一个地域特色粮油品牌,代表着优质粮油产业集群、优质产能集群、优质品牌集群和优质产品集群,也意味着“齐鲁粮油”“1+N+N”的品牌战略规划迎来高速发展阶段。

 积极推进“齐鲁粮油”品牌建设 助力山东粮企高质发展

品质是粮食的通行证,要打响“齐鲁粮油”品牌,提升“齐鲁粮油”美誉度,严抓品质是根本,提升技术是关键。在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高标准严要求下,“齐鲁粮油”旗下企业需严格执行《山东馒头用小麦粉》《山东小磨香油》《山东浓香花生油》等7项团体标准,确保“齐鲁粮油”旗下产品的质量安全有切实的量化标准可衡量。在此基础之上,山东省通过订单收购、土地流转等多种形式,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向上延伸产业链条,按市场需求种粮,严控严筛原粮品质,实现专粮专用,进一步提升“齐鲁粮油”产品质量。同时,加大企业与新型经营主体、种粮农民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让种粮农户更多分享粮食流通加工增值收益,真正实现好粮卖好价。

短短三年,“齐鲁粮油”已擦亮了名片盘活了资源,提升了企业知名度与美誉度,提高了市场的竞争力与占有份额,带动了区域公共品牌及联盟企业产销屡创新高,成为山东粮油产品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