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睿表示B站将不断提升国风内容,为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资讯 TOM    2021-01-18 14:24

随着B站不断发展,网站的视频数量不仅快速增长,风格也越来越多元化,除了亚文化和二次元之外,也包括国风视频。对此B站董事长陈睿表示,国风是自己一直非常强调和在推动的一个内容版块。因为相对于亚文化和二次元,年轻人更需要国风方面的内容来陶冶情操和树立正确的三观。作为一家大型尤其是在年轻人当中拥有很大影响力的网站,B站也有责任做好国风内容。

 陈睿表示B站将不断提升国风内容,为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对于B站国风内容的发展,陈睿表示这些年来网站这方面内容的作品数量一直呈现暴增态势,其中在2019年实现了超过3倍的增长,当年网站的国风爱好者超过4000万。分享国风视频有那些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国风舞蹈的专业UP主,也有其他类型的国风爱好者和相关的专业人士。

陈睿表示在国风内容当中,音乐无疑是最受追捧的一个部分。这一点B站一直做得非常好,除了分享社会上的各种国风音乐之外,B站上也有大量的原创国风音乐,据统计每一周网站上传的原创音乐就超上千首,其中就包括国风音乐。

他指出,B站每一年都有爆款国风音乐诞生,比如《万神记》、《九九八十一》、《繁华唱遍》就是其中的代表。其中《繁华唱遍》在国风的基础上,用“昆曲+虚拟歌手+现代音乐”的形式表现出来,可以看出年轻人的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这首歌在B站的播放量超过千万,是名副其实的爆款。尤其是虚拟歌手唱中国风音乐的这种形势,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受到广大年轻人的追捧!

陈睿认为,对核心价值观的坚持一直都是B站确保创新活力的重要源泉。在B站发展的10年里,一直坚持价值观导向、创作导向、品质导向,重视原创和品质内容。另外就是坚持数据的真实性,不管是粉丝数量还是播放量,B站都确保其真实性。

对于自己坚持做网站,陈睿认为从事这一行的大部分人是有情怀的。他表示自己有一个小梦想和一个大梦想。小梦想就是做高品质的内容,大梦想就是做出能够反映中国优秀文化的好作品。陈睿认为中国不仅仅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文化消费国,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内容生产国和内容输出国。而B站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站之一,为中国成为真正的文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是自己和同事的使命和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