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果酒需求日渐升温,梅见青梅酒彰显国人文化自信

资讯 TOM    2021-01-07 16:48

近年来,人们对于酒类的认知度不断提升,消费者也从白酒、啤酒类的单一需求转化为多维度多品种需求,其中备受追捧的低度数果酒更是成为新兴之宠。在国内一知名电商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的五年时间里该平台果酒销量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00%。有很多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果酒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风口,行业的整体产值有望达到1000亿元。这一系列数字,也逐步更新了大家对于果酒这类低度酒产品的认知。

果酒需求升温,消费者认知悄然改变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消费者对果酒的认知一直停留在“个人独饮”、“一个人微醺”等层面上。这是由于大多数餐饮场景中,佐餐酒一直被白酒和啤酒的身影所占据,同时消费者对于果酒作为佐餐酒的感官不深。认为其作为小众酒,缺乏知名大品牌的支撑,导致了果酒在餐桌上的市场并没有得到很好地挖掘。然而,这种状况如今正在悄然地改变,越来越多的人在就餐时喜欢饮用果酒,特别是年轻群体更是对果酒情有独钟。2020年线上酒水“90后、95后”消费增速TOP 5中,果酒增速仅次于白酒,位列第二,可见,果酒的潜力巨大。

果酒需求日渐升温,梅见青梅酒彰显国人文化自信

在一些热播的影视剧以及综艺节目中,果酒也开始频频亮相。民谣类节目《新四季歌》里,多位知名的民谣人和好友们一起饮用梅见的场景,让不断升温的果酒显现在了大众视野中。果酒为何会越发受到大家的喜爱呢?在业内人士看来,很大的原因在于它的调性迎合了现代人的饮酒趋势。如今大家在饮酒上显得更为理性,越来越多的人群推崇“适量饮酒”和“健康微醺”,健康化的低度酒消费人数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此外,除了传统的酒局,大家更希望通过饮酒来实现悦己、健康、休闲的目的。而梅见这类果酒的出现恰好赶在了这波热潮,其酸甜的口感以及带来的微醺感除了能给美食带来更好的享受外,也给忙碌、疲惫、无聊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惊喜。

果酒需求日渐升温,梅见青梅酒彰显国人文化自信

果酒更适合中国菜品,青梅酒佐餐优势凸显

在《新四季歌》第一期节目中,马頔和几位老友围坐在炉火旁,吃着烤肉喝着酸甜的青梅酒。微醺的状态中,大家发自内心地交流着关于创作以及生活的态度,这样轻松闲适的场景更是让许多观众都禁不住想喝一杯青梅酒。同在节目中,老狼与好友在北京的四合院里支起了火锅,一句“好久没见”让大家举杯共饮,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在北方的冬天里聊起了过往的岁月,梅见带来的微醺感更是让一起涮锅的氛围分外美好。

果酒需求日渐升温,梅见青梅酒彰显国人文化自信

此外,陈鸿宇、阿朵、莫西子诗、房东的猫等民谣歌手组合也都在微醺状态中纷纷敞开了心扉。尽管节目的拍摄地点不同,所吃的美食不同,但这款低度果酒给大家带来的酸甜口感以及微醺的感觉却是同样的美好。有网友在看过这档节目后,不禁心生疑问:市面上的果酒品牌为数众多,为何大家都在喝梅见?

仔细观察节目中的就餐场景不难发现,嘉宾们的就餐大多为中餐,长期以来中国人餐桌上都缺少一款适合中餐的佐餐酒,而红酒搭配牛排、清酒搭配日料这类的搭配规则却早已被人熟知。而中国菜系复杂,流派众多,酸甜辣咸多种味道并存,一般的酒类很难与中国菜进行适配。白酒度数高,饮用之后往往不知菜味;而啤酒苦涩,会压制菜品的鲜美;果酒的度数低且口感酸甜适中、不仅能解辣还能解腻。从这一角度而言,梅见青梅酒的出现也刚好弥补了中国菜的佐餐之需。

在经常饮用梅见的消费者看来,梅见青梅酒的用料、工艺、口感都有着浓浓的“中国味”。每一瓶梅见都是以优质的普宁青梅为原料,采用糖渍工艺历经九十天的时间出汁,使用单纯的高粱酒作为基酒,制作出来的青梅酒口感酸甜,具有丰富的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高品质的果酒,还满足了国人的社交情感需求,“好久没见”的品牌寓意,让其越来越多地融入到众多的就餐场景中,赋予了果酒更多情感的魅力。

果酒需求日渐升温,梅见青梅酒彰显国人文化自信

一款酒的背后往往有着深层的内涵,梅见很好地延续了中国传统的饮酒文化,让中国人的餐桌上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道。同时在国外酒水文化大量渗透国内的情形下,梅见也彰显了中国酒水品牌的文化自信,凭借其独到的口感特色以及文化底蕴,梅见的未来令人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