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国际:成交额同比增长113%

资讯 TOM    2021-01-20 10:06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举办,上海再度成为全球瞩目的“世界会客厅”。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以一年计,累积意向成交金额达到726.2亿美元,较2019年进博会增长2.1%。11月10日,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闭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当日下午举办的通气会上披露了这组数据。

2020年,尽管全球疫情给国际贸易增添了不稳定性,阿里巴巴进口业务仍稳步推进。11月5日,阿里巴巴公布5年2000亿美元进口第二年成绩单,阶段性目标完成102%。

前不久,天猫国际联合德勤在上海发布《中国进口消费市场研究报告2020》,研究显示,疫情后用户购买习惯与消费模式的改变,推动进口品牌数字化转型及加速与跨境电商合作。

报告指出,疫情改变了全球消费市场格局,中国进口消费加速线上化。出境游熔断促进境外消费回流,加上中国对疫情的有效控制,推动海外品牌加速入华。过去一年,天猫国际进口新品首发数量同比增长130%,4月以来海外新品牌入驻同比增速125%,成交额同比增长113%。

天猫国际:成交额同比增长113%

全球疫情下出境游熔断,进口消费加速线上化,这推动进博会溢出效应加速在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释放。

过去一年,天猫国际进口新品首发数量同比增长130%,4月以来海外新品牌入驻同比增速125%,成交额同比增长113%。阿里巴巴第一财季天猫国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0%,中国市场给全球品牌带来稳稳的信心。

天猫国际:成交额同比增长113%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将中国的市场第一站选在天猫国际,开设他们在中国的'数字化首店'。"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裁刘鹏表示,阿里巴巴大进口业务可以把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有机连接起来,助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首届进博会上,阿里巴巴定下5年2000亿美元(约1.4万亿元)的大进口计划,计划目前覆盖天猫、天猫国际、天猫超市、考拉海购、盒马、银泰、零售通等业务板块,第一年目标已完成123%,目前仍稳步推进中。

"首届进博会至今,通过不断完善物流、仓储、供应链等进口生态基础设施建设,阿里巴巴大进口业务加速稳步发展,助力海外品牌更便捷、高效地开拓中国市场。"刘鹏表示。

作为数字经济平台,阿里巴巴经济体参与推动普惠贸易,建设数字贸易基础设施,加速全球商业生态的数字化转型。为中国消费者"买全球"带来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