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达华锐,深耕水产养殖饲料,攻克鱼蟹饲料难题

资讯 TOM    2021-01-11 17:55

随着饲料行业进入“混经营”的时代,越来越多的饲料企业开始延伸产业链,将目光瞄准水产品饲料加工,向本省及周边地区提供鱼虾蟹系列饲料。

饲料是池塘养殖的最大投入产品。在投放饲料时,一部分饲料会被养殖产品吸收,另一部分没有被吸收的饲料沉入池底变成池塘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引起池塘污染。

 利达华锐,深耕水产养殖饲料,攻克鱼蟹饲料难题

很多养殖户为了让鱼虾可以更好的生长,经常投喂价格昂贵的饲料,鱼虾吃不了就变成了残饵,污染池塘底部环境,引起病灾害,如:肠炎、弧菌、氨氮、亚盐等。因此如何提高饲料的转化率,也就意味着如何提高饲料的使用率和降低水产养殖的污染问题。

那么如何提高虾蟹饲料的吸收率呢?今天就从以下几个关键点入手。

提高饲料的粉碎细度

众所周知,饲料的粉碎步骤是饲料加工的重要工序,粉碎的细度对后续的制粒的难易程度有重要的影响,粉碎的越精细更利于鱼蟹的吸收,并且精细粉碎过的颗粒更有利于制粒,让饲料的外形更美观。利达华锐超微粉碎机通过粉碎盘的高速旋转,以离心力的作用用粉碎盘上的锤头击碎饲料,再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旋飞到粉碎盘周围的齿圈上进行二次粉碎。粉碎前饲料98%过80目,经过超微粉碎机粉碎后的饲料超微后高方筛配置28-30目。

调制效果

饲料加工过程的调质步骤用以提高饲料中的淀粉糊化度,让饲料更适口,提升饲料的消化率。此步骤还可消杀原料中的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有利动物的健康。次步骤需控制水油团、调质温度、调质水分、调质时间、完善调质配套的蒸汽系统。

 利达华锐,深耕水产养殖饲料,攻克鱼蟹饲料难题

制粒室布料

料对上下布料刀有着严格的要求,不能超过模孔越程槽更要找角度规律,环模与压辊的合理间隙:推荐0.5~2.0mm,间隙越大有利于破除油水团,控制颗粒长短均匀性,同时延长喇叭口使用寿命。

 利达华锐,深耕水产养殖饲料,攻克鱼蟹饲料难题

模孔光洁通畅

环模孔壁的光洁度对降低能耗,提高产量,减少养分损失,提高颗粒表面光洁度十分重要,光洁的磨孔才能生产出外表美观没有瑕疵的饲料,因此在机器的日常维护中也要对环模孔壁进行修复,保证模孔光洁通畅。

这四个步骤进行的好坏与否关系到饲料的吸收率。

四川利达华锐机械有限公司多年深耕水产饲料领域,近年来,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研发新产品、新工艺,并与西南交大•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深化等知名院校深化校企合作,致力于提升虾蟹饲料的加工技术,先后为通威股份海内外多家专业特种水产公司设计、承建饲料设备。利达华锐在饲料生产工艺、环保工程、生产线技术改造、设备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生产管理咨询服务。

 利达华锐,深耕水产养殖饲料,攻克鱼蟹饲料难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