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士数字饮食魏强:数字化赋能传统餐饮 深入打造健康精准饮食

资讯 TOM    2021-01-12 11:02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沧海桑田,深圳取得了辉煌成绩。如今,站在更高起点上,深圳推进改革开放翻开了新的篇章。第七届全球深商大会于12月24日-29日在深圳隆重举办,本届大会以“聚焦双循环 迎接大变局”为主题,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从时政、方针、历史的高度去解读和研讨我国宏观经济政策,把脉当下市场风向。

“维士是做数字化精准饮食,让中国餐饮可以拥有精确的营养数据”维士数字饮食创始人魏强向媒体介绍,维士就像是餐饮界的“滴滴打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精准饮食。他表示,未来随着国人对健康需求的逐渐增加,也随着维士所开创的数字化精准饮食的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人高频率的使用消费精准饮食,也会有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加入到精准饮食的供应行列之中。

 维士数字饮食魏强:数字化赋能传统餐饮 深入打造健康精准饮食

创新 | 打造数字化精准饮食 让食物营养可数化

记者: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维士数字饮食的基本情况。

魏强:维士所在的行业是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行业,也是大家最熟悉的事情,就是饮食行业。但维士在这个古老行业里做了一个巨大的创新,做了一件大家都不熟悉的但是又都需要的事情。今天饮食企业成千上万,都是围绕着风味和口味的,可以说就是风味饮食、口味饮食,而维士做的则是“精准饮食”,再说具体点或者漂亮一点,维士利用移动互联网和营养科技首创了数字化精准饮食的产品和服务。

精准饮食顾名思义就是让消费者吃的精准。当然这个精准是指营养数据的精准,也就是让消费者可以按照自己所需的营养数据吃饭,你想这顿饭吃多少卡路里的热量,含多少克的蛋白质、多少克的脂肪、多少克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多少克的盐等营养元素,都能够在维士数字化精准饮食服务平台上轻松得到。同时,吃到嘴里是我们熟悉的麻婆豆腐、黑椒牛柳、米饭面条等家常便饭,不是沙拉更不是代餐。

技术 | 互联网赋能传统餐饮 提供个性化饮食方案

记者:作为数字化餐饮企业,维士是怎样做到精准饮食?

魏强:首先,我认为第一个价值是赋能传统中国餐饮,让食物在保持原来口味的情况下,可以拥有精确的营养数据。比方说我们日常吃的麻婆豆腐,通过精准饮食的技术引入,它就拥有了精准的蛋白质、碳水、卡路里等数据,可以与健身、减肥、控制血糖等需求相匹配。因此,我们有信心认为数字化的精准可以让中国餐饮从“舌尖上的中国”迈向“舌尖上的健康中国”,这也是维士当下在尝试的。

深商会林会长第一次见到维士就打了一个非常有趣而精准的比喻,她说维士是“滴滴打饭”,非常贴切。滴滴是在衣食住行中的行,做精准出行,线上线下结合,线上做交通方案和匹配符合方案数据的车辆,线下让车辆装有定位信息与线上方案匹配使用。而维士是在衣食住行中的食,做精准饮食,也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线上提供个性化营养方案和按方案数据匹配餐食,线下有专业技术采集饮食中的营养数据,线上线下结合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精准饮食。

当前作为精准饮食服务的最初阶段,线上我们开发了维士数字饮食小程序和APP,叫维士数字饮食smart food,欢迎大家注册下载使用。线下,我们先自建了拥有理化实验室的中央厨房,在专业厨师的指导下出品带有精确营养数据的中式外卖餐食,满足一日三餐的需要,有点类似滴滴专车。这个初级阶段数字饮食的品种相对比较少,很难满足大家对口味和精准的同时要求,鱼与熊掌尚不能兼得。随着精准饮食的消费扩大,维士将会逐步开放线下餐饮的社会化加入,会有越来越多的社会餐饮加入到数字饮食供应的行列,到那个时候消费者就可以在丰富的餐饮口味中获得自己健康所需的精准饮食,鱼与熊掌可以完美的兼得!

记者:您是第几次参加全球深商大会?相对于往年,参加今年的深商大会您有什么不一样感受?

魏强:我是第二次参加深商大会,当然是以两个不同的身份,因为我是第二次创业。第一次创业是做互联网电子商务,当时也是深商会的会员。再一次创业是做精准饮食,互联网餐饮。今年参加深商大会,虽然是疫情之下,还是分外热闹、有氛围。这说明了中国经济的恢复,也说明深商大会对于深圳企业有着不同寻常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