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打造电动汽车充电桩联网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21-01-23 17:42

智能绿色出行是美好生活的底色,更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绿色出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公众优先选择公共交通、电动汽车、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

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打造电动汽车充电桩联网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我国绿色出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绿色出行方式每天服务近3亿人次。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约为116万辆,预计2025年可达到542万辆。而全国电动汽车保有量目前已超过500万辆,其中电动公交、出租车、环卫工人转动车等超70余万辆,电动公务或私人汽车达430万辆。根据电动汽车配电基础设施的用量,需新增集中式充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480万个,以满足全国超500万以上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打造电动汽车充电桩联网解决方案

建设如此庞大数量的充电桩,除了需要解决场地的占用问题,还需考虑智能充电桩的联网问题。智能充电桩借助网络构建的智能充电服务系统会提供充电电量的实时监测、充电桩地理位置定位、充电桩本地数据传输以及充电费统计功能等。而这些数据可以同步至用户手机APP上,系统通过估算充电电量扣除充电费用,使充电流程方便快捷。

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打造电动汽车充电桩联网解决方案

常见的智能充电桩一般有两种类型,分别为集中式充电桩和分散式充电桩。集中式充电桩的联网问题较易解决,只需先将集中式充电桩统一接入蒲公英工业路由器,再把蒲公英工业路由器与部署在充电智能服务平台的蒲公英X86高性能路由器组网,便能与充电运营企业的监控运营中心建立连接,实现充电设施与监控运营中心之间的双向数据传输。

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打造电动汽车充电桩联网解决方案

而分散式充电桩,由于分布更加零散,周围可能没有现成网络,但可以通过蒲公英R300工业4G路由器进行4G无线联网,将充电桩控制板与蒲公英R300工业4G路由器通过串口相连,与充电运营企业的监控运营中心建立连接,从而搭建充电设施与监控运营中心之间的数据传输道。

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打造电动汽车充电桩联网解决方案

方案优势:

联网共享数据 提升充电效率

用户借助蒲公英提供联网的智能充电服务系统,可实时得知电量使用情况和计费统计,同时充电桩还可共享地理位置,引导司机快速找到附近充电桩,避免出现车辆因缺电情况影响出行。

解决无网难题,减少布设成本

蒲公英R300工业4G路由器不仅能提供有线联网,为大规模集中式充电桩统一提供运营商网络服务,同时针对分散式充电桩分布零散偏僻没有现成网络的特点,以4G联网方式为智能充电桩提供串口转TCP/IP服务,减少布设成本,满足现有的多样化充电场景。

工业级设计,服务更可靠

充电桩处于不确定性的户外环境,联网设备还需具备抵抗各种恶劣天气的工业品质,而R300系列采用防雷网口、防浪涌、防静电等设计应对严酷环境;工作温度在-20~70℃,工作湿度在10%-90%RH,配备钣金外壳,保证在高温高湿环境无忧。

鼓励绿色出行,硬件设施的完善是必要的路径之一,只有不断的提升绿色出行的品质和体验,才能满足人们日渐增长的出行需求。蒲公英工业4G路由器正是以更便捷、低成本的方式帮助城市建设和管理智能充电桩,让绿色出行成为品质出行,使更多人体会到低碳环保健康的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