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用户创造价值,TCL全面布局,贯彻落实”以用户为中心”理念

资讯 TOM    2021-01-12 17:59

据调查显示:当前市场上冰洗产品功能虽花样百出,可实际上能够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却寥寥无几,真正落实”以用户为中心“理念,成为了当下白家电行业的主要难点。

然而,大部分的厂商们对于”以用户为中心“理念的认知还是模棱两可,这又何谈真正去落实呢?那么,究竟什么是“以用户为中心”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以用户的需求为中心

想要真正做到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首要任务必须是“做好大量的研究”,企业需要避免“以任务为中心、以自我为中心和以猜测为中心”等普遍错误,同时应该学会克制自己诉求,甚至推翻自己原有认知。

换言之,企业需要在投入大量调研后,100%基于真实用户的真实需求出发,用最严谨和最客观的态度来做产品。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才能真正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达到提升销量目的。

与用户共建产品

想要真正完成”以用户为中心“,还得先把用户当成朋友。

企业可以直接把用户引入到团队中,让用户也成为团队的一员,并让用户参与产品研发、外观设计等等,从而更好了解用户。

以用户的体验满意度为考核标准

以用户的体验满意度作为考核标准,可以帮助企业时刻关注到来自一线用户的声音反馈,更有助于企业系统性地解决”没有以用户为中心“的一系列问题。

综合来说,”以用户为中心“并非用户的要求,而是市场、经营的要求,只有真正把”以用户为中心“的DNA渗透到企业的思维、行动甚至文化里,才有可能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从而让企业实现更快的发展。

 为用户创造价值,TCL全面布局,贯彻落实”以用户为中心”理念

其实,作为智能科技头部品牌代表之一,TCL早已意识到”以用户为中心“的重要性,并不忘初心,提出了“懂你的”概念。TCL冰箱、TCL洗衣机分别以 “懂你的极速制冷机器”、 ”懂你的分类洗护专家”产品定位,旨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TCL白家电事业部严格要求自身,不断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并将“以用户为中心”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件冰洗产品设计中,力求最大程度地满足每一位用户的需求。

 为用户创造价值,TCL全面布局,贯彻落实”以用户为中心”理念

TCL最近刚举办的以“缘聚 感恩 共精彩”为主题的T粉嘉年华活动,正是从侧面反应了TCL对用户需求、用户体验的重视,此活动不仅直接拉近了TCL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更进一步促进了冰洗产品销量的提升。

另外,为了更好了解到当代用户的真实洗衣需求,TCL甚至开展一场涵盖了“20座城市、2725个家庭、35289份有效问卷、10个行业专家”的大幅度调查工作,最终才得出用户对于”健康分类洗”的核心需求。基于此严谨调查结果上,TCL强势推出了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新品,直接颠覆了人们对洗衣机产品的传统认知。

 为用户创造价值,TCL全面布局,贯彻落实”以用户为中心”理念

这款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采用了上下分区双筒设计,可同步完成衣物的分类洗涤,更好解放用户双手同时,更高效避免了当下衣物“混色染色、交叉感染”等混洗难题,完美解决了用户的“分类洗”痛点。除此之外,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还同步搭载了“双筒热力除菌、20min快速洗、免污自清洁、wifi智控洗衣”等等创新功能,大大提高新时代用户的使用体验。

 为用户创造价值,TCL全面布局,贯彻落实”以用户为中心”理念

洗衣机产品线研发生产出”TCL P10复式分类洗衣机、TCL X10复式分类洗衣机、TCL P8复式分类洗衣机“等一些列智慧健康洗衣机产品,冰箱产品线推出了”TCL C5智屏冰箱、TCL X10养生舱冰箱、TCL 406P6-U静音冰箱“等等一系列智慧健康冰箱产品,切切实实地将”用户需求“落到实处,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一个”更舒适、更智能、更健康“的美好家居生活。

相信,未来TCL冰洗将会继续紧跟时代趋势,不断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并为用户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全面夯实全球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