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线职教赛道或将迎来下一个千亿市场,环球网校进击在路上

资讯 TOM    2021-01-13 17:03

导语:将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20开年,去回望在线教育行业这一年的破与立、攻与守、坚持与改变,是件充满神奇感的事情。大厂纷纷入局冲击新巨头,老牌领军企业的转型或落幕,资本热钱的不断涌入……乘风破浪的同时还伴随着新动能崛起、新技术赋能、新模式涌现的大江大河,改革、转型、破局、新生,在线教育的一场“道”与“术”的博弈战已然打响……

近日,字节跳动公布了旗下“大力教育”的业务预算:每年百亿元,初步计划连续投放五年。很难想象这样一个有资金、有流量、有算法、有人才、有组织文化的互联网大厂,强势布局教育领域会在行业内掀起怎样的风浪。又会不会成为教育行业的终极对手,或许在不长的时间内便可以得到答案。

在线教育强劲风口卷起“惊涛骇浪”

字节的教育决心和野望只是管中窥豹,事实上,盯上在线教育未来发展潜力的大厂和资本机构不止一家。大厂凭借在流量和体量上积累的强大优势在迅速布局,行业内独角兽企业在积极寻求由单一向集群、由铺量到提质的升级路径,因疫情受到重创的线下机构也在一年的时间内,纷纷转型升级“OMO模式”,在打破逻辑又全新重组的过程中实现自救内生。

在线职教赛道或将迎来下一个千亿市场,环球网校进击在路上

如果我们以“跳出教育看教育,融入时代看时代”的视野回望2020,这一年对于所有在线教育行业来说,都是决定未来发展和走向的关键期。新发展格局与新发展理念“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将启,处于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新产业新业态转型升级的时代变局;在线教育迎来激增流量,行业加速向垄断巨头靠拢的行业格局;拼增长、控风险、构建产品服务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棋局。

在线职教或将迎来下一个千亿市场

虽然基因不同,赛道亦不同,但在这一轮大胆求变,为下一场角逐更迭蓄力的浪潮中,行业内所有企业都在面临着策略选择和时机判断,改变着教育的方向,也同样被时代的改变见证。这其中,在线职教赛道作为中国经济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一个缩影。一方面是新产业新业态的代表,一方面又与涉及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职业技能人才培训息息相关,成为下一个千亿级市场的聚焦之域。

在线职教赛道或将迎来下一个千亿市场,环球网校进击在路上

当下的职业教育已经跨进数字化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标准的4.0时代。2020年中国职业教育在紧跟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基础上,在5G+产教科融合高端论坛+X基地模式,培养智慧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建立“数字职教”国际合作机制,助力培养工业互联网应用型和技术技能人才等涉及新经济发展的各种需求上不断前进。这些都决定了在线职教作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一个重要领域,在应对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的现实需要,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业态和模式上的发展潜景。

在线职教赛道或将迎来下一个千亿市场,环球网校进击在路上

就业市场每天都是新的。在线职教在顺应社会趋势的变化上、在课程机制的调整和设置上具有天然的优势。面对高级专业职业技术人才的巨大需求缺口,面对人才职称评定逐步社会化的大势所趋,在线职教在打通人才培养体系供给侧方面大有可为。

“在线职教将加速竞争趋势,未来3年是行业留给赛道各企业的关键窗口期,是打响行业军备竞赛,扛住“惊涛骇浪”的关键3年;是在“战国纷争”的炮火下构建后端核心竞争力,保证短期业绩与长期竞争力“平衡”打法的关键3年。”深耕在线职教赛道多年,经历过在线教育从发展元年至今的环球网校CEO伊贵业对于当前的形势有着“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韧追求,更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嗅觉洞察。

随着在线教育在始料未及的情况下迎来一场流量和获客激增的实战演练,伊贵业认为,在全速增长的同时,行业更需要“热”加速后的“冷”思考。实现增速的本源力量在哪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又是什么?不能只陷入业务增长的狂热而偏离学员为中心、口碑为检验的主航道。要在产品和服务的本质驱动力上,在短期增长与长期健康发展之间打造更加平衡的底层实力。

伊贵业进一步指出,在迈步新征程的蓝图战略中,环球网校也会继续固本产品注重技术,强化营销扩大规模,激发狼性抱团作战,放大格局拥抱变化,为在线职教行业赛道的破局与新生赢得更广阔的天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