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大名厨献菜 跨界明星贺岁 湖北卫视《团年饭》春节特别节目录制完成

资讯 TOM    2021-01-25 15:52

2021年1月20日—22日,由湖北卫视和众成就融媒体科技共同策划制作的春节特别节目《团年饭》顺利录制完成,计划将于2021年农历大年三十在湖北卫视播出。这档具有特殊意义的《团年饭》,以“为团年饭餐桌添道菜”为主线,以美好食物、精湛厨艺、春节习俗为载体,杨澜、大左、刘维、刘一帆、陈超组成的主持天团将邀约华夏名厨、抗疫英雄、明星艺人共叙亲情、共享团圆,通过文化访谈+厨艺比拼真人秀的形式呈现一桌别样的年夜大餐,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让传统佳节充满浓浓的人情味与烟火气,送上国泰民安、生活美满的真挚祝福。

 十大名厨献菜 跨界明星贺岁 湖北卫视《团年饭》春节特别节目录制完成

最深切的关怀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也是亿万中华儿女一年之中最为重要的节日。但由于疫情的原因,2020春节很多游子没有回到湖北老家,和亲人一起吃顿团年饭;绝大多数身在武汉的人,也遗憾地错过了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

而今年疫情原因,为了保证所有大家、小家的健康安全,全国各地也会有很多人不回家过年,吾心安处是吾家、就地也要过好年,不管每个人身处何方、是否亲人团聚,年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为了弥补这个遗憾,给大家提供可以共赏的“年味”,在2021年的春节里,湖北卫视与众成就融媒体科技共同特别策划的这桌《团年饭》,将主题聚焦“为团年饭餐桌添道菜”,邀约天南海北的抗疫英雄、顶级厨师、明星艺人共同来制作这桌团年饭。

节目将采用平民化视角,在一道道精心制作的团年菜背后,是一个个真真切切的暖心故事,是一份份饱含深情的祝愿和守候,浓情蜜意之间,彰显时代新变化、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十大名厨献菜 跨界明星贺岁 湖北卫视《团年饭》春节特别节目录制完成

最极致的美食

中华传统美食博大精深,鲁菜、川菜、粤菜、苏菜、闽菜、浙菜、湘菜、徽菜、京菜、楚菜各有千秋、争奇斗艳,共同组成了中华传统美食这道靓丽的风景线。

团年饭节目正是中华传统美食的集中代表和体现。辞旧迎新之际,琳琅满目、五光十色的食材悉数登场,炒、爆、熘、炸、烹、煎、贴、烧、焖、炖、蒸、氽......十大名厨轮流“斗菜”,十八般武艺惊艳亮相,在“花开富贵喜迎春”、“和和美美全家福”、“团团圆圆心相连”、“八宝献瑞添吉祥”、“甜甜蜜蜜情意深”、“红红火火幸福年”、“蒸蒸日上家乡美”、“年年有鱼年年余”、“五谷丰登万象新”等九个主题篇章里,红红火火鹅肝配陈皮蛋白霜、佛跳墙、八宝葫芦鸭、拔丝苹果、荆楚油焖武昌鱼等天南海北的中华饮食的优秀代表争奇斗艳,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让观众一饱眼福,充满了对美食佳肴的向往和对中华饮食文化满满的自豪感。

十大名厨献菜 跨界明星贺岁 湖北卫视《团年饭》春节特别节目录制完成

最顶级的阵容

《团年饭》为了用美食的力量营造温暖的气氛、传递生活正能量可以说是花尽了心思,现场嘉宾也是各具特色,亮点频出,打造出一台“有色、有味又有情”的节目。

这是一台“有色”的节目。湖北籍演员史可、袁泉、田原、黄宥明及青年作家蒋方舟为家乡人民走上《团年饭》献上自己的祝福:袁泉领衔在团年饭餐桌道出对英雄家乡的祝福,史可、蒋方舟则分别下厨做出自己的拿手好菜给湖北人民“云献菜”,一曲《洒脱》唱出黄宥明对生活的美好期盼,田原则用《你的甜蜜》诉出对家乡人民的浓浓深情。在这种欢乐祥和的气氛之中,演员万茜演唱的《江城笛》、歌手金志文演唱的《远走高飞》、青年偶像符龙飞带来的《I‘m ok》,以及万茜、金志文首次合作共同献唱团年饭主题曲,将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十大名厨献菜 跨界明星贺岁 湖北卫视《团年饭》春节特别节目录制完成

这是一台有味的节目。《团年饭》汇聚了当今中国餐饮界的顶级天团,川鲁苏粤闽、浙徽湘京楚十大菜系精锐尽出,粤菜谭国辉、闽菜胡满荣、徽菜朱明明、川菜兰明路、鲁菜刘强、京菜王中伟、湘菜张晨冰、楚菜董新洲、苏菜朱子伦、浙菜曹守峰先后登场一展绝技;由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楚菜掌门人”卢永良卢永良、著名美食评论家董克平、世界中餐名厨委副主席、中国烹饪大师屈浩组成的美食点评团现场品鉴,讲述美食背后的故事;老、中、青几代名厨同聚一堂,十大菜系名菜满堂,堪称中国餐饮界的顶级盛会。

除了明星大厨,很多身怀绝技的传承人也在《团年饭》一展身手,北京“面人郎”第三代传人郎佳子彧展示美食非遗文化“捏面人”;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面食小王子”刘辉表演绝技“面团吹气球”;“中华飞饼第一人”曹怀蒋现场飞起一张大饼,令人叹为观止……

这也是一台有情的节目。节目中还将以纪录片方式展现“人民英雄”张定宇、“夕阳哥”刘凯和王欣老人、“雨衣妹妹”刘仙、建设火神山医院的“火神山五兄弟”、80后“洪湖藕王”杨晶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热点人物的生活瞬间,让大家共同感受他们战胜灾难、重迎美好生活的故事;在品味美食带来愉悦的同时,追忆那些最温暖的感动,期盼未来生活的美好。

十大名厨献菜 跨界明星贺岁 湖北卫视《团年饭》春节特别节目录制完成

最特别的舞台

《团年饭》的录制现场采用沉浸式的舞台设计,呈现出简约大气、风格鲜明的特点,现场的舞台表演区、厨艺展示区、嘉宾点评区设置巧妙、相互交融,最后汇聚为一餐洋溢着浓郁年节气氛的团年饭。多功能区的设置实现了中国各大菜系的十大名厨名厨明星现场制作、评点团现场品鉴、明星团边吃边聊,营造出了一种亲情满满的家庭聚会气氛,这桌别具一格的团年饭,也将成为这个春节最具特色的美食“嘉年华”。

十大名厨献菜 跨界明星贺岁 湖北卫视《团年饭》春节特别节目录制完成

最灿烂的文化

年俗里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风情。年俗里饱含着人们对吉祥如意的向往,对和谐美满的渴望,对至善至美的执着追求。中国的年俗文化南北迥异,各具特色。来自天南海北的明星团、名厨团、点评团围绕美食的元素,畅谈家乡的年俗文化,让观众了解佛跳墙、德州扒鸡、腊味合蒸、拔丝苹果、胡适一品锅、红烧武昌鱼等等经典名菜的历史渊源、食材选择以及制作技法,从传统沿袭到现代创新,展现了中华饮食源远流长、百花齐放的繁华景象。各路名厨在烹饪过程中也跟观众分享了家庭制作的技巧,让《团年饭》上的名菜不仅您能看得到,更能够做得到、吃得到,这也是优秀饮食文化向大众群体的一次普及传承。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今年的春节,湖北卫视《团年饭》大年三十,陪您温暖过大年!

十大名厨献菜 跨界明星贺岁 湖北卫视《团年饭》春节特别节目录制完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