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国匠心节目讲述:用演说成就的魅力人生

资讯 TOM    2021-01-04 16:02

人类最恐怖的场景之一就是上台演讲,台下万千瞩目,我自侃侃而谈,这是一种境界。语言是思维的外壳,能言善辩者在当今社会拥有更多机会,他们在演讲中树立自信,拓展胸怀,用思想的碎石击出璀璨的火花。而对于大部分不善表达的人来说,当有一个特别好的理念或想法,有机会上台演讲时却讲得一塌糊涂。演讲在人类情绪生产和表达中起着重要作用,本期大国匠心节目特别题材邀请到一位优秀的演说家,他创立了多种有关于演说的课程体系,形成了较完备的个人商业素质培训系统。通过本期大国匠心节目为我们呈现他用演说事业成就的魅力人生。

“脑洞”大开的演说家,从内秀走向舞台巅峰

大国匠心节目嘉宾东方昱谈到今天的创业,和过去的经历有很大关联。人生的前30年他都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尽管自己学识渊博,尽管就读中国科技大学,能轻松翻译海外科学杂志,但因为表达能力不佳让他错失很多机会,他坦言,学生时代的他是比较自卑的。要说人生转折,那应该是有幸见证了励志演讲大师力克胡哲在上海的讲座,身有残疾,站在万人之中自信满满传播着自己的声音,东方昱为此震撼,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像他一样,发出自己的声音去帮助很多人改变命运,人生就值了。他在大国匠心中自嘲,因为自己曾患脑溢血治愈后缺少了小部分脑组织,所以是“脑残”,这不也是可以拿来讲的故事么。

大国匠心节目讲述:用演说成就的魅力人生

 

当一个人突然升起某个念头,当下那刻就会发生改变,他给自己定下任务,马上要开一场演讲会,二十几天的时间,发通告、筛选报名人员、带领团队层层筹备,生命中第一次演讲便获得了理想结果。多年后,他把这次奇迹称之为“脑洞”大开。

讲话也需要技巧,言传身教帮更多人赢回自信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误解,说话是一个人的基本能力,还需要培训吗?东方昱在大国匠心中说,很多优秀的说话高手,通过自己的语言表达创造影响力甚至设计企业招商流程和系统,彻底改变了企业的命运。所以对绝大多数人来讲需要提升的不是简单的沟通表达,而是怎样把话说到位,达成结果。所以课堂教学定位在公众演说力上面,对说话提出更高的要求。东方昱曾经用出色的演说力成就了自己,还要让更多的人建立自信。

大国匠心节目讲述:用演说成就的魅力人生

 

他在大国匠心中具体解析了公众演说力的技巧核心,和舞台型表现力有异曲同工之处,当我们在人多场合发言时,心跳加速等反应往往定义为紧张,但它同样可以解释为兴奋,通过内在心锚的转变,重新定义外在特征的含义,恐惧感就会转移。因为他自己有过这种经历,也能够了解一个人如何把自己的状态转化为从容不迫的状态,他设计了一套非常缜密的训练流程来引导学员,并在培训过程中创造很多的演练机会,通过一个个课程不断升级强化,让大家的自我意识开始产生改变,从而主动的去表达。

21天训练营,让公众演说理念更好落地

如果一个理念是促发创业的原动力,那么运营、企业管理、市场开拓等落地则成为企业进入快车道的通途。东方昱对大国匠心主持人说,为了达到将演说力创造结果,整个课程体系会从舞台讲话的基础版块深入到人生规划蓝图当中,例如应用于创业、管理、招商等层面,通过公众演说力创造某种场景一对多的高品质服务我们的客户,所以它会彻底改变整个企业的商业模式。

大国匠心节目讲述:用演说成就的魅力人生

 

由于今年疫情,企业开设了线上21天公众演说训练营,建立在过去近8年线下基础之上打造,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再加上团队师资体系一脉相承,都是受东方昱影响下非常上进且对技术实战有极高要求的一群人。这种助攻下,代表移动互联网教育的一种全新教学方式逐渐成长起来。他在大国匠心中说,希望未来能够通过不断迭代升级,形成更加有成效的训练系统,并扩张到全国。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这样“脑洞大开”的独特经历来为梦想背书,但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突破自己生命局限的勇气,坚定信念,瞄准梦想,把握住每一个表达的机会,站在舞台上进行一场关于人生的精彩演说。这也是大国匠心节目组希望传递给大众诸如此正能量的东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