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课程取代真人外教?那是你还不了解少儿英语学习规律!

资讯 TOM    2021-01-27 17:12

在线教育已成一大学习趋势,市面上的课程也种类繁多,AI录播课就因为价格低而被许多家长选择,甚至一度有取代真人外教一对一课程的说法。两者看似教学内容类同,然而在实际效果上却有着天壤之别。

AI课程取代真人外教?那是你还不了解少儿英语学习规律!

“有时候孩子会很想跟老师交流,但发现老师没有直接回答他问题的时候会有一定的挫败感。”有家长在使用了AI课后这样说到。AI录播课的确在价格上便宜一些,也更方便,但是AI录播课的缺点也非常明显,如上述所说的——互动性不高、无法满足孩子的交流欲。在学习英语的过程当中,师生互动其实是日常交流的一种形式变化,无法在课堂上用对话或者问答消化这部分的表达欲望,久而久之就会让孩子变得怯于开口。

与此同时,AI课程不像真人外教老师,与孩子之间有情感联结,AI不会记住每一个孩子的特点,在系统面前,一千个孩子都是同一个孩子。而真人老师是有教学记忆的,他们除了会根据每个孩子的表现给出实时反馈以外,还能从之前的教学课堂实践中总结出每个孩子的短板和薄弱之处,并有取舍地给孩子复习巩固,以帮助孩子更好更全面地掌握知识点,这是AI远远无法做到的。而且,市面上的AI课的内容多呈同质化,尤其是低幼孩子启蒙所需的知识其实大同小异,更重要的反而是老师们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法。

因此AI录播课只能作为平时学习之余的“代餐”,而不能作为主食。如果只选择AI课程,长此以往就会“营养不良”。AI课只是将知识用较丰富的游戏或花样元素打包,其教学本质还是灌输式的。对孩子来说,填鸭式教学只学到了死知识,无法活用,更没有办法查漏补缺。长时间接受这种课程教学,负面影响必然超过真正的知识学习。

真人外教课程显然规避了上述的各种缺点,以青少在线英语的头部品牌51Talk为例,除了性价比很高以外,51Talk的“菲教青少一对一”课程体系细致地分成了十几个级别,以保证不同英语水平的孩子都有对应的级别界定,并会根据此匹配相应的老师,系统性地学习循序渐进,保证孩子按照合适的进度和速度学习,每个老师都会在课堂上耐心地给孩子指出错误,并鼓励孩子开口,有问题及时沟通,学习氛围如沐春风。

AI课程取代真人外教?那是你还不了解少儿英语学习规律!

AI课程中的多媒体手段教学内容呈现,真人外教一对一在课堂中也可以做到;吸引孩子的游戏视觉元素,一对一课程设计中也同样可以容纳;但是AI录播却无法传达真人外教的实时教学观察并作出教学反馈,也无法传递真人外教和孩子的情谊联结。就像我们和最好的朋友说心事,而不是跟Siri或机器人交流,真人外教依然是英语学习的最好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