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力公开空调器杀菌除病毒相关专利 获取所处环境自动开启杀菌

资讯 前瞻网 2021-02-10 08:58

 

格力公开空调器杀菌除病毒相关专利 获取所处环境自动开启杀菌

2月9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种用于空调器杀菌除病毒的控制方法、空调器”的专利,涉及车辆技术领域,于2020年10月28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25455A。

从专利背景技术来看,由于新冠大流行,使得人们对空调杀菌的功能越来越看重,紫外线杀菌除病毒方式最为常见,但一般空调中的紫外线杀菌模块只通过用户手动打开,不能根据空调所处环境改变、疫情变化等及时开启空调中的杀菌模块进行杀菌除病毒。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空调器杀菌除病毒的控制方法、空调器。所述控制方法包括:空调器启动后,获取空调器当前所处地区;获取所述空调器当前所处地区的温湿度和/或疫情风险等级和/或感染人数;根据所述温湿度和/或所述疫情风险等级和/或所述感染人数判断所述空调器当前所处地区是否需要预警防范;当判断为是,则空调器开启杀菌模式对其工作区域进行杀菌。

该空调器能够结合当前的环境状态信息等实现自动杀菌,可以省去手动操作带来的麻烦,其自动化程度高。此外,用户在未了解当前风险情况下,该空调器能够自动开启,避免了因未手动开启空调器造成杀菌不及时的情况发生。

格力公开空调器杀菌除病毒相关专利 获取所处环境自动开启杀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