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京大学学者发现银河系中心不寻常的爆炸痕迹 属于Iax型超新星

资讯 前瞻网 2021-02-10 12:00

 

南京大学学者发现银河系中心不寻常的爆炸痕迹 属于Iax型超新星

在一项新研究中,天文学家可能发现了我们星系的第一个不寻常恒星爆炸的例子,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一些恒星破碎,并为宇宙空间添加各种元素的认识。

研究于2月8日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标题为“Chemical abundances in Sgr A East: evidence for a Type Iax supernova remnant”(Sgr A East的化学丰度:Iax型超新星遗迹的证据),通讯作者为南京大学的Ping Zhou。

利用NASA的钱德拉(Chandra)X射线天文台,科学家发现,银河系中心附近有一个超新星遗迹,叫做“人马座A东方”(Sagittarius A East),简称Sgr A East。研究显示,Sgr A East是由白矮星爆炸形成。和其他“Ia型超新星”不同的是,Sgr A East产生的元素相对数量与传统的Ia类型不同,爆炸威力较小,属于“Iax型超新星”。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