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基因转录物读数的差异,明确指向不同的精神障碍

资讯 前瞻网 2021-02-10 12:00

 

基因转录物读数的差异,明确指向不同的精神障碍

一项新研究显示,基因转录物表达——维持和构建细胞的DNA读数——的差异,可能是理解精神障碍发病模式、症状、病程和治疗反应的关键。

研究于2月8日发表在《自然》旗下的《神经精神药理学》杂志上,标题为“Deep transcriptome sequencing of subgenual anterior cingulate cortex reveals cross-diagnostic and diagnosis-specific RNA expression changes in major psychiatric disorders”(大脑亚属前扣带皮层转录组测序揭示了交叉诊断和诊断特异性RNA在主要精神疾病中的表达变化),通讯作者为的Nirmala Akula。

研究人员检测了死者大脑亚属前扣带皮层中表达的基因和转录物,这是一个与情绪障碍、奖赏、冲动控制和情绪调节有关的大脑部位。结果显示,在不同精神疾病死者身上,不同基因转录物表达水平出现了显著差异。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