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也可以很甜!新研究发现水果中糖转运蛋白机制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2 17:21

 

柠檬也可以很甜!新研究发现水果中糖转运蛋白机制

一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研究显示,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与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研究明确了控制糖被输送到植物细胞的液泡的指标。

该研究通过对苹果和西红柿的研究,研究小组发现两种不同类型的糖转运蛋白协同工作,将大量的糖转运到液泡中。

研究显示,“一种叫做ERDL6的转运蛋白输出到细胞质的葡萄糖激活了一种主要的糖内流基因的表达。这大大增加了植物细胞中的糖分含量。”

研究人员表示该发现“代表了理解植物细胞内糖运输和信号分子控制的一个重大进步。”也“为利用基因技术改善植物生长、防御和糖水平提供了新的工具和方向......打开了增加或减少植物中糖分的大门,帮助农民提高水果和甘蔗等新鲜产品的质量和产量,或者为糖尿病患者生产低糖、高甜度的水果。”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