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燃料电池的希望?《自然》子刊:修改电极表面就能让光解水效率提高50%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3 09:08

 

燃料电池的希望?《自然》子刊:修改电极表面就能让光解水效率提高50%

一项新研究发现,修饰电极表面最顶层的原子,可以对光解水活动产生显著影响。

研究于月日发表在《自然-能源》上,标题为“The impact of surface composition on the interfacial energetics and photoelectrochemical properties of BiVO4”(表面组成对BiVO4界面能和光电化学性质的影响),通讯作者为威斯康星大学化学系的Kyoung-Shin Choi。

研究显示,钒酸铋电极表面铋含量较高(相对于钒而言),当它们从阳光中吸收能量时,会产生较高的电流,铋封端表面的光电流比钒封端表面高50%。

这种光电流驱动将水分解成氧和氢的化学反应。氢气可以储存起来作为清洁燃料供以后使用。而在燃料电池中,当氢与氧气复合发电时,它只能产生水,这有助于我们实现清洁和可持续的能源未来。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