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胡厚崑:创新让生活更丰富、商业更智能、社会更包容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2-24 16:37

C114讯 2月23日下午消息(蒋均牧)“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认为,创新不仅要着眼于当下,更要积极思考,如何面向未来,通过技术创新,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让商业更智能、让社会更包容。”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倡言道。

2021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今日正式举行,开幕式上,胡厚崑发表了《创新,点亮未来》的主题演讲。他指出,面对疫情给国家、地区、企业和个人带来的重大的影响,技术创新帮助全社会更好地应对了疫情冲击。面向未来,疫情可能长期持续,但后疫情时代已经到来,整个社会都在思考如何恢复经济及重启社会。在这个过程中,创新依然是个关键的抓手。

华为胡厚崑:创新让生活更丰富、商业更智能、社会更包容

他同时还在发言中披露,尽管遭遇美国一轮高过一轮的打压,华为去年经营稳健,基本达到预期,收入和盈利都略有增长。

创新,让生活更丰富

胡厚崑在演讲中,展示了华为河图带来的震撼体验,通过5G网络、5G的终端和AR技术结合,让与会者在现场仿佛置身于森林与宇宙的奇妙空间。他表示,这样的体验需要高精度的厘米级定位、强大的算力以及5G网络的大带宽才能实现。

华为胡厚崑:创新让生活更丰富、商业更智能、社会更包容

“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更好的融合,是下一步创新的重要目标。”这类应用将应用到教育、娱乐、旅游、交通导航等更多场景中,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将获得前所未有的体验;对各类企业来说,这种应用将建立新的互联网入口,蕴藏无穷商机。

创新,让商业更智能

当前,5G、云、AI等技术正在加快制造行业智能化、柔性化。在华为南方工厂的5G手机生产车间,由于部署了5G网络以及云上人工智能应用等,使得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在这些新技术的推动下,全社会都面临一次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97%的大企业会部署人工智能,中国GDP的55% 将由数字经济来驱动,运营商60%的收入将来自行业。胡厚崑认为,面对行业数字化的巨大机会,各行各业应聚焦在如何提升能力,打造生态,利用数字技术为千行百业带来价值。

华为胡厚崑:创新让生活更丰富、商业更智能、社会更包容

作为ICT基础设施供应商,华为一直致力于从技术、产品、应用三个层面通过5G创新来推动行业数字的进程 。在技术创新层面,其超级上行创新方案帮助解决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上行瓶颈问题;在产品创新层面,其一体化5G边缘计算产品把边缘计算的部署效率提升了近10倍;在应用创新层面,它通过无线应用场景实验室(X Labs)汇聚制造、医疗、金融、交通等各个行业的代表性公司,探讨日和采用5G的技术更好地进行数字化转型。

同时,华为积极与广大的客户、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和生态伙伴合作开发满足行业特殊需求的终端;通过和客户联合创新及战略合作共同来实现5G toB从1到N的规模复制;通过将5G通信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协同,加速5G toB的规模化进程。 华为和运营商、合作伙伴一道在20多个行业,签署了1000多个5GtoB项目合同。

创新,让社会更包容

后疫情时代,全球的经济有可能出现现K形复苏,数字化程度较高的组织和个人发展的更好,而数字化程度低的组织和个人相比前者差距越来越大。胡厚崑表示,技术创新要带来更大的社会价值,避免社会发展的分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华为胡厚崑:创新让生活更丰富、商业更智能、社会更包容

在疫情期间,华为与加纳合作农网基础设施项目,为加纳部署2000多个农村基站(RuralStar),将加纳的移动人口覆盖率从83%提升到95%,解决加纳偏远地区人口联接问题;通过云上人工智能服务帮助马来西亚小微企业做到疫情期间员工不增加,产量翻一番;由于部署了5G网络部署,远程B超联合诊疗、远程CT等开始越来越多地被应用,极大地缓解了医疗资源不平衡和紧缺的矛盾。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