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果睡眠不佳,你可能会失去对外部刺激产生情绪的能力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3 17:27

 

如果睡眠不佳,你可能会失去对外部刺激产生情绪的能力

一项新研究表明,睡眠与学习记忆息息相关。先前的学习过程中激活的神经元群,会在睡眠时不断活动,在你的大脑中纹上记忆。

研究于2月22日发表在《自然-通讯》上,标题为“Causal role for sleep-dependent reactivation of learning-activated sensory ensembles for fear memory consolidation”(睡眠依赖性学习激活感觉群再激活对恐惧记忆巩固的因果作用),通讯作者为密歇根大学分子、细胞和发育生物学系的Sara J. Aton。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工具,可以在特定时间段内对被经历激活的细胞进行基因标记。他们在给小鼠观看图像时对其进行电击,使之出现了和图像相关的恐惧。然而,有部分小鼠被中断睡眠,结果他们没有出现相关恐惧。

这可能说明,大脑情绪相关部分和对刺激做出反应的部分,可能需要某种睡眠相关行为联系起来。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