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来自远方的声音!NASA毅力号录下了来自火星的声音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4 13:14

 

真·来自远方的声音!NASA毅力号录下了来自火星的声音

这是NASA有史以来第一次录下了探测器在火星表面着陆的视频,还有着陆以后风从它身边呼啸而过的声音。

当地时间2月22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了“毅力”号火星车录下的首段来自火星的音频。此外,NASA还公布了“毅力”号降落时的第一视角视频画面。

在漫游车下降时,没有记录到任何声音,但当“毅力”号在着陆点安顿下来后,麦克风就捕捉到了火星风阵的轰鸣声。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相关负责人大卫·格鲁尔(Dave Gruel)表示,这些声音的特征表明,阵风的速度约为每小时11英里(每秒5米)。项目副经理马特·华莱士说,随着任务的进行,麦克风可以捕捉到漫游车车轮滚动时车轮下方岩石的脆响。

这些视频和音频都为NASA开辟了新的领域。虽然在过去的太空冒险中已经有了下降的图像, 包括阿波罗月球任务和火星好奇号探测器任务,但这是第一次用机器人摄像机清晰地捕捉到在另一个星球上着陆的瞬间

至于音频记录,苏联登陆器记录了金星表面的声音,欧洲航天局在惠更斯登陆器下降到土卫六表面时捕捉到了声音样本,美国宇航局的火星InSight登陆器使用气压传感器记录了风的振动。但“毅力”号是第一个用麦克风直接采集火星风声的。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美国航天能力水平与国家经济发展水平高度契合,目前美国仍然稳居世界航天第一梯队领头羊的位置,不存在明显的航天能力短板,总体竞争优势仍然显著。但其航天能力的发展出现“天花板”现象而趋于稳定,因而相对其他国家的优势有所缩小。2017年据世界知名杂志《国际太空》(英文名space international)的综合评估,美国航天能力评估总分94.22分,位列全球第一,并且在政府支持、技术能力、保障能力、产业发展、创新发展等多个维度均具备优势。

真·来自远方的声音!NASA毅力号录下了来自火星的声音

从航天发射次数来看,2013-2018年,美国航天发射数量呈波动上升的趋势。至2018年,美国航天共计发射31次,同比上年增长6.90%。

真·来自远方的声音!NASA毅力号录下了来自火星的声音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全球及中国航空航天硬件在环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