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剧烈运动后,隔天为什么会肌肉酸痛?

资讯 39健康网 2021-02-01 15:50

运动减肥时如果过度锻炼,那么身体就会产生更多的乳酸,这时候酸痛感就会非常强烈,有些想要减肥的人,受不了这种酸痛的感觉,那不仅影响锻炼的进度,还容易产生减肥失败的后果,因此我们必须掌握更多方式来缓解锻炼带来的酸痛感。

运动第二天腿部酸痛,该如何缓解?

方法一:冷敷

锻炼之后可以用毛巾裹住冰袋,然后敷在自己的四肢的肌肉上,注意不要在同一个位置敷太久,以免伤害到皮肤,可以换一个位置敷。

方法二:保持良好的睡眠

白天的时候锻炼,晚上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这样身体才会得到更好的休息,身体代谢会增加,疲劳的感觉也会减少很多,在锻炼之后也可以按摩一下四肢,这也能缓解酸痛感。

方法三:泡温水澡

锻炼之后不要马上泡澡,但是可以在晚上的时候选择合适的水温泡澡,这样可以加快血液循环,让身体的代谢效率快一点,对改善酸痛感有很好的作用。

方法四:运动前要热身

长时间不锻炼的人,一开始参加体育锻炼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能太心急,也不要选择运动强度过大的项目,而且最好在运动前可以先热身几分钟,这样可以减少锻炼时可能带来的损伤。

锻炼之后几乎都会有一定的酸痛感,就算长期有运动习惯的人,他们也会有的,但是他们的酸痛感可能没有其他人那么强烈。如果要保持长期锻炼的习惯,那么我们就要选择合适的方法。

锻炼的时间该如何合理安排

建议一:把握早晨起来的时间

大概七点半至八点的时间段,这个时间段人体几乎把前一天摄入的能力消耗殆尽了,因此这个时间锻炼,脂肪消耗的效率会更快,但是为了防止低血糖,运动执之前最好先吃一小片全麦面包。

建议二:工作间的空余时间锻炼

很多长期久坐的上班族如果前一天熬夜,那么隔天早上肯定是没办法早起的,那么就利用工作空余的时间来运动,比如早上工作两小时之后,起来做原地上下跳跃的动作,做五十次,然后深蹲五十个,这样也能消耗一些热量,减少久坐带来的危害。

建议三:下班的路上选择骑自行车

很多人的时间其实都会被家庭和工作占据,如果特地抽时间运动,可能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做到,其实可以把握下班的时间,骑自行车回家,一来可以锻炼身体二来可以减少堵车带来的焦虑感

对于锻炼,大家都会有不一样的方法,不管是打算减肥还是要提高身体素质,都应该讲究合适的运动时间,一般来说长期不运动的人,一天内选择的运动时间,整体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强度最好选择中等的,散步、慢跑都可以,但是锻炼头几天最好不要一次性锻炼太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