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天睡够8小时就是好睡眠?专家:睡眠质量不在时间长短而看周期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2 13:13

 

一天睡够8小时就是好睡眠?专家:睡眠质量不在时间长短而看周期

你的睡眠质量如何?有没有入睡困难症?每天是否能睡够8个小时?睡醒之后是否会觉得元气满满?

据央视报道,中国睡眠研究会最新发布的睡眠调查报告显示,当下我国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超3/4的人晚11点以后入睡,近1/3的人熬到凌晨1点以后才能入睡。

特别过去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居家时间变多,但整体入睡时间延迟了2到3小时,对睡眠问题的搜索量增长了43%。

此外,过去我们一直将睡眠时间是否达到8小时作为衡量是否睡够的重要标准之一。然而,现实情况是有人整宿做梦昏昏沉沉,有人睡四五个小时精神百倍。

对此,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理睡眠科主人王建表示,够不够8小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睡够四到五个睡眠周期。

睡眠周期从浅入深,然后出现梦境期,然后又从浅入深、又出现梦境期,周而复始四到五个,人就醒了。

一般情况下,4-5个睡眠周期是最为符合我们生理习惯,比如:如果你的睡眠周期是90分钟,那么4个睡眠周期就是360分钟,也就是6个小时。如果你想要睡够5个睡眠周期,那就是450分钟,也就是7.5个小时。

但也有不少人存在“入睡困难”问题,入睡时间一般是在5-30分钟左右,如果超过30分钟,则被称为“入睡困难”。入睡困难大多是不良习惯所导致,比如经常性在床上玩手机。还有压力过大,焦虑心理导致了心理紧张,反而会使得越睡越清醒。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