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质疑,蔚来1月交付新车7,225辆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2-01 17:56
就在刚刚,蔚来正式公布了进入2021年以后的首份成绩单,没有丝毫意外,再创新高的交付量,打破了此前的种种猜测与质疑。

“蔚来这个品牌短期来看竞争对手就是奔驰、宝马、奥迪,长期来看对标的是苹果,如果真的是特斯拉竞争的话,我们只和Model S、Model X在产品上竞争,我们非常有信心。”

打破质疑,蔚来1月交付新车7,225辆

元旦假期,当特斯拉国产Model Y突然公布售价,短短几小时内便收获上万订单后,在一场线下活动结束后,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前者上市是否会对ES6、EC6等车型造成严重冲击,作出了上述回答。

言外之意,特斯拉想做大众,通过极高的性价比优势抢占市场份额,而蔚来更想做类似于BBA般的豪华品牌,较为可观的品牌溢价与优质用户服务,才是其追求的阶段性目标。

二者品牌间巨大的“差异化”路线,早已清晰地区隔开双方的目标客户,而蔚来一直想抢的则是BBA的固有份额,与特斯拉间更像是一种“亦敌亦友”的关系。也正因如此,去年在国产Model 3取得如此强势交付表现的背景下,蔚来同样创下了交付新高。

打破质疑,蔚来1月交付新车7,225辆

而就在刚刚,其正式公布了进入2021年以后的首份成绩单,没有丝毫意外,再创新高的交付量,打破了此前的种种猜测与质疑。据官方数据显示,品牌整体交付新车共7,225辆,同比增长352.1%,连续第六个月创品牌单月交付数新高。

具体车型方面,全新ES8交付1,660辆,“主销担当”ES6交付2,720辆,EC6则交付2,845辆。此外,过去一月,蔚来新建换电站共7座,并将在2月8日前再新建换电站12座。截至春节前,全国将落成共191座换电站。

补能体系的进一步扩建,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终端用户的选择。毕竟,过去一年,蔚来官方虽然推出了BaaS车电分离方案、100度大电池包、官方二手车服务,企图从根源上解决在售产品的痛点,并拉低入门门槛,但是终身免费换电政策的戛然而止,实际上还是动摇了部分潜在用户的选择。

打破质疑,蔚来1月交付新车7,225辆

介于此,北京时间1月22日,其最新宣布,再次调整免费换电权益。具体方案为,自2021年1月22日起大定购买全新ES8,ES6及EC6的用户,终身免费换电权益将调整如下:未选择专属桩权益的用户,每月前6次换电免费保持不变。

选择专属桩权益的用户,由原先每月前6次换电收取电费,免收服务费调整为每月前4次换电免费,超出以上次数的换电服务,将全额收取换电费用。对比之前的方案不难发现,最新权益实施过后,对于选择私人充电桩的用户,实际上可以称作一次较大的服务升级。

而更早的北京时间1月20日,打开蔚来APP后发现,首页正式上线了ES6零首付购车方案,此举或许也在从侧面印证,这家目前表现最好的新势力造车,想要通过进一步的政策调整刺激销量。背后的原因,或许还是为了缓解第四款旗舰轿车eT7正式交付前,在售三款SUV车型的终端压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