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避免盲目发展 我国将制定家庭养老床位规范标准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21-02-24 10: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近年来,家庭养老床位成为了我国养老行业的新热词,而在2月23日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一新业态也频繁被民政部相关负责人提及。在介绍相关工作进展时,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表示,家庭养老床位是“十三五”居住社区养老的改革试点过程中涌现的创新举措,未来,它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不过,高晓兵也表示,不是所有的上门服务都叫家庭养老床位,也不能盲目发展,需要有足够的支撑。下一步我国要制定家庭养老床位的规范标准,并把它纳入养老服务监管范围之中。

高晓兵介绍,所谓“家庭养老床位”是指以养老机构为依托,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支点,把养老机构专业化的养老服务延伸到家庭,对家有失能老人的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专业护理、远程监测等养老服务。“家庭养老床位对老年人来说,既可以节省机构养老的床位费,也能让其在熟悉的环境中得到了机构提供的专业服务;而从养老服务的供应方来说,这种业态节省了机构养老在建设和土地等方面的费用。根据相关城市试点经验看来,当达到一定规模以后,投入一个家庭养老床位的费用是投入一个机构养老床位的1/5。以江苏省南京市为例,近一两年当地发展了6000张家庭养老床位,相当于建设了50个中等规模的养老院。”高晓兵表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