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新获得58项专利:未来AirPods将用超声波来检测耳朵位置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4 15:06

 

苹果新获得58项专利:未来AirPods将用超声波来检测耳朵位置

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公布了苹果最新获得的58项专利。在本文中,我们主要讨论了AirPods的超声波接近传感器,以及一些图标设计专利。

这意味着,未来某一款AirPods或可以使用超声波测距来检测耳机是否在用户的耳朵里,并提醒佩戴者,或者将音频转接到其他设备上。

也许你会想当然地认为,如果AirPods Pro在耳朵里的位置不正确,音质就会很差。然而,苹果希望你的AirPods能提醒你这一事实,并决定你是否真的想要收听其他设备。

这是苹果创造一个生态系统的目标之一,在这个生态系统中,你不必考虑如何打开或关闭设备,设备只对你想要的做出反应。而此前,已经有了AirPods Pro可以自动从iPhone切换到iPad的功能,即使你并不总是希望他们这么做。

苹果最新被授予的专利“超声波接近传感器及相关系统和方法”可以解释你什么时候想听AirPods,什么时候想听iPhone的扬声器。如果你要使用AirPods,它会确保你正确佩戴,以获得最佳的音频体验。

苹果表示:“音频附件的感知音质和其他性能指标会因其所在的当地环境而有所不同。”“例如,如果入耳式耳机没有很好地戴在用户耳朵里,用户感知到的音质就会变差。”

该专利主要涉及AirPods或类似设备如何做出这一判断。它提出可以通过使用“超声波接近传感器”来实现,该传感器“可以确定当地环境的更多特征之一”。

当地环境可以是用户所在的房间,也可以是他们的耳膜。具体来说,AirPods可以“向当地环境发射超声波信号,然后再接收到超声波信号”。

“通过测量发射信号和接收信号之间的相关性,传感器可以对当地环境进行分类,”该专利继续说道。“举例来说,这种传感器可以评估入耳式耳机是否已插入用户耳朵。”

此外,专利的其余部分并不是特别关心AirPods可以用这些信息做什么。然而,在知道它们没有正确安装的情况下,至少可以向用户的iPhone发出一个通知,或者在耳朵里发出哔哔声。

它们还可能对播放的音频进行一些修改。这可能包括补偿,即使一个AirPod在耳朵中有一点错位,也能提供适当的立体声混音。

该专利的下一个关注点实际上是确定为什么用户没有正确地戴AirPods。如果这是一个错误,或者它们工作松懈,那么就需要一个提醒。

早在2019年,苹果就申请了一项名为“超声波接近传感器及相关系统和方法”的专利。苹果在一个支持页面上写道:“默认情况下,AirPods会感应到耳机在你耳朵里,并接收设备传来的声音。当你移除其中一个AirPods时,AirPods也会暂停并恢复播放,或者当你同时移除左右耳两只AirPods时,AirPods会停止播放,但不会恢复播放。当拥有自动耳朵检测功能,而且没有戴耳机时,音频就会通过设备的扬声器播放。”

此外,苹果还指出,耳机(AirPods)还可以配备其它各种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独立工作,也可以与接近传感器协同工作。例如,在某些实施例中,其它传感器可以采取方向传感器的形式。在某些实施例中,所述方向传感器可以是传统的基于惯性的传感器,而在其它实施例中,使用来自另一个生物特征传感器(如接近传感器或温度传感器)的传感器读数来确定方向。

苹果的授权专利涉及很多领域,包括以下主题:

超声波接近传感器:概述

超声波接近传感器:直接集成

模块化超声波接近传感器

计算环境

苹果的专利图3是一个典型的人耳解剖结构图;图4示意图说明了一种如图3所示定位在人耳中的入耳式耳机;图5说明了对局部环境进行分类的方法的框图。

苹果新获得58项专利:未来AirPods将用超声波来检测耳朵位置

以下为苹果最新被授予的外观设计专利:

苹果新获得58项专利:未来AirPods将用超声波来检测耳朵位置

以下为苹果被授予的其它专利:

苹果新获得58项专利:未来AirPods将用超声波来检测耳朵位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