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京大学在一氧化氮和氢自由基级联的光动力治疗领域取得进展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3 10:13

 

南京大学在一氧化氮和氢自由基级联的光动力治疗领域取得进展

从南京大学官网获悉,该校研究人员在一氧化氮和氢自由基级联的光动力治疗领域的研究进展,成果以“Cascade Reactions by Nitric Oxide and Hydrogen Radical for Anti-Hypoxia Photodynamic Therapy Using an Activatable Photosensitizer”为题在线发表于美国化学会志(J. Am. Chem. Soc. 2021, 143, 868−878)。

近期,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冯福德课题组与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王树研究员合作开发了一种D−A型可激活光敏剂(DANO),并研究了其对谷胱甘肽(GSH)和光的响应机制以及一氧化氮(•NO)和氢自由基(H•)的级联反应过程。

该研究在温和条件(低强度可见光)下原位诱导产生H•,为深入理解H•在生理环境中的化学和生物学行为提供了新工具。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为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助理研究员孙剑博士。冯福德教授、王树研究员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