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证据证实:古老矮星系中存在扩张的暗物质晕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4 13:02

 

首个证据证实:古老矮星系中存在扩张的暗物质晕

一项新研究在距离地球163000光年的图卡纳二号矮星系边缘发现了恒星。这些恒星会被这个小星系吸引,首次证明图卡纳二号拥有一个扩张的暗物质晕——一个由引力束缚的物质组成的区域。

研究于2月1日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标题为“An extended halo around an ancient dwarf galaxy”(围绕古老矮星系的扩张晕),通讯作者为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和卡夫利天体物理与空间研究所的Anirudh Chiti。

研究人员在该矮星系比之前发现恒星更远的位置,发现了9颗新恒星。这表明,图卡纳二号一定有一个扩张的暗物质晕,其质量比之前认为的要大3到5倍,这样它才能对这些遥远的恒星保持引力。

研究人员还确定,图卡纳二号外围的恒星比星系核心的恒星更原始。这也是超微弱矮星系中关于这种不平衡状况的首个证据。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