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首次捕捉到两个超大质量黑洞的神秘延迟信号,均来自7亿光年之外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7 16:38

 

科学家首次捕捉到两个超大质量黑洞的神秘延迟信号,均来自7亿光年之外

科学家们有史以来第一次接收到了来自两个超大质量黑洞的神秘延迟信号,这两个黑洞吞食了它们附近的恒星。

在第一种情况下,一个位于大约7.5亿光年之外的星系中,重量相当于3000万个太阳的黑洞吞噬了一颗离它太近的恒星。2019年4月,科学家发现了黑洞吞噬过程中发出的光,但6个月后,南极洲的一台望远镜捕捉到了一种高能量的幽灵粒子——一种中微子,这显然是在该期间发出的。

第二个事件涉及到一个特大质量黑洞,其质量约为太阳的100万倍,位于大约7亿光年之外的星系中。各大天文台在2015年8月发现它开始吞噬一颗恒星,然后在2016年2月突然爆发无线电波,然后在近四年后的2019年7月再次爆发。

这两种情况都涉及到所谓的潮汐中断事件(TDE),即超大质量黑洞利用其巨大的引力将一颗恒星撕成碎片——本质上是月球引力引起地球潮汐的极端版本。这样的宇宙事件仍然没有被很好地理解,这两项新发现将极大地帮助天文学家解开它们的内部运作。

研究人员将潮汐中断事件归类为“短暂”现象,因为它们通常会在几天的过程中闪光,然后再暗淡下来。当超大质量的黑洞撕裂离他太近的恒星时,恒星将被撕成条状,科学家们将这一过程形象地称为“意大利面化”。

鉴于黑洞周围的极端环境,粒子可以在类似于瑞士日内瓦大型强子对撞机(Large Hadron Collider)的原子加速器过程中大大加速。中微子是比电子轻约50万倍的微小粒子,而且是中性的(不带电),在宇宙中飞行时不会与太多物质发生相互作用。

这使得一个中微子可以从第一次TDE向外移动,并朝着地球前进,最终出现在一个被称为冰立方中微子观测站的仪器中,这个仪器被埋在南极冰层中。2月22日发表在《自然天文学》(Nature Astronomy)杂志上的一篇新论文称,研究人员将探测到的中微子标记为IC191001A,并计算出它拥有近1千万亿电子伏的能量,使其成为冰立方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中微子之一。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