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旗下期刊:科学家首次拍摄到μ介子粒子束图像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4 16:55

 

《自然》旗下期刊:科学家首次拍摄到μ介子粒子束图像

日本科学家开发了一项新技术,首次拍摄到了一批μ介子粒子束的图像。

研究于最新去年11月26日发表在《自然》旗下期刊《科学报告》上,标题为“Optical imaging of muons”(μ介子的光学成像),通讯作者为名古屋大学医学研究生院综合健康科学系的Seiichi Yamamoto。

研究人员用一种特殊的照相机,利用μ介子束直接穿过水或塑料闪烁体块时的切伦科夫效应,对其进行了成像。这项技术使他们能够对μ介子和μ介子衰变时形成的正电子成像,有助于研究人员了解粒子束通过水或塑料闪烁体的射程,以及其动量的偏差,并阐明正电子运动的方向。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