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决明子枕头的好处和危害 决明子枕头怎么清洗

资讯 pchouse 2021-02-27 11:42

决明子有明目的功效,所以很多人喜欢购买决明子枕头,但是,决明子枕头是药枕,我们千万不能因为跟风而去购买它,今天,PChouse就给大家说一下它的好处与危害吧,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购买。

一、决明子枕头的好处和危害

好处

1、对实火上炎所导致的眼睛肿痛、头痛等局部的症状也有轻微的改善功能。

2、决明子枕头小粒的种子,可贴合人的颈部,对颈椎除了有承托的作用,可以缓解颈椎压力。

3、用决明子做成的枕头,可以闻到决明子的味道,就像青草的香味,枕着睡觉时,闻着味道,有如睡在青草丛中,助于睡眠。

危害

1、对于儿童而言,长期使用决明子枕头容易导致腹泻、脱水,会影响儿童营养的吸收,进而阻碍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

2、对于一般女性而言,长期使用决明子枕头轻则会引起月经不调,重则会使子宫内膜异位。孕妇使用决明子枕头不当可能会导致孕妇腹部不适或引起胎儿早产。

二、决明子枕头怎么清洗

1、其实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将决明子清洗之后再晾晒干是可以的,但是很多地方的天气情况都不允许,将决明子清洗之后,不能在短时间晾干,就会引起决明子发霉变质的情况。

2、最好的保养方法不是用水清洗,我们应该将决明子的枕芯用袋子装好,然后放在阳光下直接暴晒,让紫外线直接将决明子内的细菌什么的直接杀死就行了。注意经常将决明子拿出来晾晒,就能起到很好的杀菌效果哟。

决明子枕头虽然好,但是却不适合孕妇和小孩长期使用,因此,家里有孕妇或者孩子的朋友选择枕头时要注意了,另外,决明子枕头最好不要清洗,拿取太阳底下暴晒就好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