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划红线!教育部将学生睡眠纳入学校考核 明确要求小学生作业不出校门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6 14:24

2月4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教育工作的40项重点任务。新的一年,教育部将重点抓好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

划红线!教育部将学生睡眠纳入学校考核 明确要求小学生作业不出校门

围绕2021年工作重点,教育部提出:①把体育工作与效果作为高校办学评价的重要指标;②教育部将开展中小学校园欺凌专项治理;③研究建立中小学心理健康状况常态化监测机制;④小学阶段作业不出校门,随堂作业在校园内完成,初中阶段作业不超纲,高中阶段作业不越界;⑤确保孩子们睡眠充足,对学校监测考核;⑥禁止将手机带入课堂。

教育部还明确表示,要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各地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比2020年下降0.5或1个百分点以上。

此外,教育部提出,要把体育工作与效果作为高校办学评价的重要指标,纳入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和“双一流”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纳入文明城市及健康中国评价体系。

此前1月27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开展为期6个月的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欺凌事件、建立健全学生欺凌报告制度、将欺凌防治纳入考评、情节严重屡教不改的欺凌者必要时转入专门学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