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人车独角兽小马智行新专利:自动驾驶车辆故障处理 避免乘客长时间被锁车内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5 14:45

 

无人车独角兽小马智行新专利:自动驾驶车辆故障处理 避免乘客长时间被锁车内

2月5日,北京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公布一项名为“自动驾驶车辆的故障处理方法、装置及存储介质”专利,该专利于2019年8月1日申请,申请公布号为CN112319496A。

该专利技术背景,自动驾驶汽车的运行由于没有驾驶员的参与,在车辆发生故障时乘客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与相关人员进行联系。并且,由于对处理流程并不熟悉,导致处理结果并不能达到乘客的预期。

根据专利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自动驾驶车辆的故障处理方法、装置及存储介质,该方法包括:检测到自动驾驶车辆发生故障;向所述自动驾驶车辆中的乘客发出选择信息,其中,所述选择信息用于表示所述故障的处理方式;根据所述乘客响应所述选择信息所选择的目标处理方式,确定与所述目标处理方式对应的第一停靠位置进行停靠。

通过本发明,解决了相关技术中存在由于自动驾驶汽车发生故障导致乘客被动在故障车辆中滞留时间过长的问题。

根据公开资料,小马智行由彭军和楼天城于2016年底成立,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姚期智院士担任首席顾问,在硅谷、广州、北京、上海设立研发中心,并获得中美多地自动驾驶测试、运营资质与牌照,已与丰田、现代、一汽、广汽等车厂建立合作。

得益于创始团队在计算机领域的资深背景,小马智行自创立以来受到资本青睐,去年10月获得最新一轮融资3亿美元,融资总额超10亿美元,估值超60亿美元。

无人车独角兽小马智行新专利:自动驾驶车辆故障处理 避免乘客长时间被锁车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