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赞!80后浙大青年科学家创造两项发光效率纪录 成果登Nature子刊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7 17:14

 

今年36岁的青年学者狄大卫,凭借其创造的两项发光效率纪录成果,近日被《人民日报》点赞。

早在2019年,狄大卫就凭借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和钙钛矿材料发光二极管领域的突破性研究,入选当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全球“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点赞!80后浙大青年科学家创造两项发光效率纪录 成果登Nature子刊

据悉,2016年,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狄大卫与合作者发现了一系列新型卡宾金属发光分子。基于这种分子,他们设计了溶液法制备的有机发光二极管,器件发光的外量子效率高达27.5%,创造了当时低成本溶液法LED效率的世界纪录。

此后,狄大卫又带领团队将钙钛矿LED的外量子效率提升到20%以上,内量子效率接近100%,再一次创造了钙钛矿LED效率的世界纪录。这一突破性的成果也登上了《Nature Photonic》的封面。

狄大卫第一个博士学位研究太阳能电池,把光能转成电能;第二个研究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把电能转成光能。

狄大卫目前是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也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工程学博士、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物理学博士。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