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空心光纤比实心的好用,信号散射低至10000倍

资讯 前瞻网 2021-02-19 11:03

 

新研究:空心光纤比实心的好用,信号散射低至10000倍

一个国际联合小组首次成功测量了尖端空芯光纤的背反射,该反射比传统光纤低约10000倍,这突出了另一种光学特性,即空芯光纤能够优于标准光纤。

这一发现发表在本周的美国光学学会期刊《光学》(Optica)上。

对改进光纤的研究是许多光子应用取得进展的关键。最主要的是,这将改善严重依赖光纤进行数据传输的互联网,目前的数据传输技术已经开始达到极限。

发射到光纤中的一小部分光在传播时被向后反射,这一过程被称为反向散射。这种反向散射会导致沿光纤传播的信号衰减,并限制许多基于光纤的设备的性能。

最新一代的空芯嵌套反共振无节点光纤(NANFs)应用于 Airguide Photonics项目中的新应用领域,其反向散射非常低,到目前为止仍无法测量。

为了解决这一挑战,一个国际团队开发了一种仪器,使团队能够可靠地测量最新空芯光纤中反向散射的极其微弱的信号。测量结果证实散射比标准光纤低四个数量级以上,符合理论预期。

研究人员表示,“理论预测的实验证实,在最新的空芯光纤中,反向散射比标准全玻璃光纤少10000倍,这表明了它们在许多光纤应用中的优势。”

“此外,测量如此低的反向散射信号水平的能力对于空心光纤技术本身的发展也至关重要,它为制造的空心光纤和电缆提供了一条关键的分布式故障查找路径,以推动其制造工艺的改进。”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从学术到产业,更多光纤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