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又发现自然界新矿物!海塔铀矿获国际矿物协会正式认可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8 14:36

日前,据中核集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透露,由该院高级工程师王凤岗等人发现并命名的自然界新矿物Haitaite-(La)(海塔铀矿)于日前获得国际矿物协会矿物分类及新矿物命名委员会(IMA CNMNC)正式确认该矿物为一种新矿物。

我国又发现自然界新矿物!海塔铀矿获国际矿物协会正式认可

(图文无关)

海塔铀矿是我国核地矿系统成立近70年来发现的第7个新铀矿物,也是第3个原生新铀矿物。海塔铀矿被发现于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海塔地区,呈巨粒集合体形态,产出于中元古代云母片岩与新元古代混合花岗岩接触带内,黑色,金属光泽,具强放射性。该铀矿化学成分复杂,在自然状态下呈变生状态,研究难度极大。研究团队通过精细的物理性质鉴定、化学成分测定、晶体结构测试等系统矿物学研究后,针对该矿物族中元素的占位提出了全新见解,确定其为一种自然界尚未被发现的尖钛铁矿族新矿物。

不久前的1月1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公布该中心的曲凯研究团队发现并命名了自然界新矿物——空锌银黝铜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