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上祭祀渐入人心,原来传统习俗还能这样做

资讯 驱动中国    2021-02-08 15:12

眼瞅着2021牛年春节就要到了,祭祀扫墓也将迎来一波高峰,不过今年春节注定和往年不一样,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仍呈零星散发的局面,全国多地号召就地过年,所以距离这是要成为我们春节祭祀扫墓传统的阻碍?这当然不能够。

网上祭祀渐入人心,原来传统习俗还能这样做

祭祀扫墓很大程度上都是我们遥寄哀思的方式,我们完全可以采用网上祭祀,既全了自个的情感寄托的目的,又方便快捷省时省力,这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我们以行业知名,最火,且备受年轻人推崇的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为例,用户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网上思念堂),就可以进行网络祭祀,追思悼念故人。相比传统祭祀,显然类似思念堂这样的网上祭祀平台要方便得多,用户只需要用微信就能祭奠,原来传统习俗与互联网的碰撞下,我们还能这样做。

网上祭祀渐入人心,原来传统习俗还能这样做

尽管网上祭祀是借助互联网平台,将现实的祭扫方式搬到了线上,但这并不意味着传统习俗仪式感的削弱,用户新建纪念堂,进入祭祀页面后,即可敬献供品以及编辑亲友追思留言。更重要的是,在祭祀页面,还能查看逝者生平及生前影像资料,能够随时编辑和添加,并且这些内容思念堂将永久保留。

需要指出的是,思念堂这样的正规大平台,它的页面不像一些其他三流祭祀平台那样阴森压抑,而是非常简洁时尚。用户在思念堂缅怀祭奠的同时,还可以分享给家族里的其他亲人,让逝者仍旧能和这个世界保持联系互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凭借行业领先的用户体验,思念堂在得到越来越多用户认可的同时,还一举斩获了'2020年度创新人文产品大奖',这足以证明思念堂在推动文明祭祀方面的影响力。

网上祭祀渐入人心,原来传统习俗还能这样做

2021牛年春节,一方面是就地过年的号召,另一方面又是春节祭扫的传统,我们何必作取舍,思念堂通过科技手段让传统祭扫有了新选择,微信祭扫方便快捷,且操作也十分简便,像直播打赏一样,这当然可以有。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