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新能源助力,中国科学家提高了电化学析氢效率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8 16:51

 

为新能源助力,中国科学家提高了电化学析氢效率

二硫化钼(MoS2)具有优异的性能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可用作复杂烃类脱氢的催化剂。不过,MoS2本身导电性不佳,这限制了其在电化学析氢方面的应用。

这一问题在最近有了新转机,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在MoS2研究中取得了进展。

据福建物构所消息显示,该所张健研究员等人和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张华彬教授合作,将HZIFs作为前驱体,通过直接硫化和酸刻蚀策略,制备得到了碳支撑的、基面撕裂并且垂直分布的二硫化钼纳米片(c-MoS2-C)。

该策略极大的增加了MoS2基面电荷的极化,并且有利于H原子的吸附/脱附。于此同时,MoS2的电传导性能也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该方法不仅适用于表层MoS2基面原子的激活,对内层MoS2同样适用。电化学测试表明,c-MoS2-C的析氢活性,动力学以及稳定性得到明显的改善。此外,HZIFs辅助策略具有能耗小,效率高,安全性好等特点。

详细研究成果发表在Nano Letters,文章的第一作者为读博士研究生李扬。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