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阶段!深圳海洋大学重点推进 广东或成唯一拥有两所海洋大学的省份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9 08:56

近日,在深圳大鹏新区党工委2021重点工作安排中,深圳大鹏区宣布:将重点推进海洋大学前期工作,全力争取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新区,积极争取海洋科技创新论坛永久落户大鹏。

这也意味着,深圳海洋大学将进入实质性推动阶段。

新阶段!深圳海洋大学重点推进 广东或成唯一拥有两所海洋大学的省份

在深圳筹建海洋大学的提议由来已久。早在2019年11月21日,深圳市政协发布的《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研究报告》中就提到,要利用“组建海洋大学”的契机,着力把深圳海洋大学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海洋大学。

现阶段,在全国沿海各地,包括台湾海洋大学在内,共有7所以“海洋大学”命名的高校。随着深圳这所海洋大学的建成,已经拥有广东海洋大学的广东省或将成为唯一拥有两所海洋大学的省份。

深圳海洋产业目前已初具规模,“海洋视野”也非常广阔:此前2019年7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宣布,深圳正全力推进“十个一”工程建设。“十个一”建设工程包括:一所国际化综合性海洋大学、一个海洋科学研究院、一个全球海洋智库、一个深远海综合保障基地、一个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一个以“中国海工”为代表的海洋标杆企业、一家海洋开发银行、一只海洋产业发展基金、一个国际海事法院、一个中国国际海洋经济博览会。

2019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就已经明确提出,支持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按程序组建海洋大学和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探索设立国际海洋开发银行。

新阶段!深圳海洋大学重点推进 广东或成唯一拥有两所海洋大学的省份
新阶段!深圳海洋大学重点推进 广东或成唯一拥有两所海洋大学的省份

2020年9月,《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正式印发实施。持续推动的40个重点项目,包括按程序组建海洋大学、推动设立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等。

未来,深圳将持续发力,加快研究相关项目的建设思路和方案,并争取国家支持。按照规划,到2035年,深圳将基本建成陆海融合、经济发达、科技创新、生态优美、文化繁荣、保障有力,具有国际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