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年只有354天!关于牛年,还有哪些知识点?

资讯 TOM    2021-02-13 11:07

中国古代采用“干支纪年法”。“干支”是天干和地支的总称,把干支顺序相配,六十年循环记录,周而复始,并以每年春节开始换年。王充《论衡·物势篇》还设计了“十二生肖”与“十二地支”搭配,成为“十二生肖年”。

辛丑为干支之一,“丑”对应生肖为“牛”,所以今年是辛丑牛年。

有闰月的年份称为农历闰年,包括13个农历月。没有闰月的年份称为农历平年,包括12个农历月。由于12个农历月的天数不够二十四节气的年长,13个月又超过了,故采用适时增加闰月的办法调节。农历辛丑没有闰月,是个平年,有354天。

牛年只有354天!关于牛年,还有哪些知识点?

牛是十二生肖第二位。古代学者将一昼夜十二时辰对应十二生肖作出解释。天地混沌一片时,鼠类正好在时近夜半时出来活动,则子属鼠;开天辟地后,人们开始农耕,以种田为主,牛是主力,所以丑对应牛。

牛年第一个月还有这些节日,2月12日,正月初一,春节;2月18日,正月初七,雨水;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节;3月5日,正月二十二,惊蛰;3月8日,正月二十五,妇女节;3月12日,正月二十九,植树节。

小编温馨赠予:牛年,勤奋耕耘,实诚奉献,收获果实。珍惜每一时刻,怀揣梦想,满心热忱,继续前行!  【TOM】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