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射了疫苗还用戴口罩吗?钟南山最新回应

资讯 TOM    2021-02-02 11:36

近日,“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万里行”活动在广州启动,钟南山院士现场解答春节期间基层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

针对记者提问:注射了疫苗是否就不用戴口罩了?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答案是否定的。中国的疫苗主要是全病毒灭活疫苗,它安全性非常好,对它的作用评估的话,一般注射第一剂以后出现抗体了,这个抗体大概也就是60%、70%。第二剂注射完14天以后,它的抗体水平能够达到保护接近90%,疫苗打完起码两到三周以后才有抗体,在注射疫苗和产生抗体的间隙,仍有感染风险,也要注意个人防护。

注射了疫苗还用戴口罩吗?钟南山最新回应

截至目前,各地接种新冠疫苗数量已经超过了2400万剂次。在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背景下,中国疫苗将走出国门,援助贫困国家,造福全人类。

小编温馨提示大家:特别是春运期间,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遵循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原创】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