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打车升级老年人服务:推出“一键叫车”功能 优化界面配语音助手

资讯 TOM    2021-02-09 13:19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要求,落实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关于完善约车软件老年人服务功能的部署要求,2月9日,美团打车升级老年人服务,在上海、南京试运营“一键叫车”功能,优化界面并配备语音助手。

据悉,为了切实降低老年人打车难度,提高出行安全,美团打车全面升级老年人出行服务,在行程前、行程中、行程后推出系列老年人打车产品。

行程前,美团打车上线“一键叫车”功能。用户可通过扫二维码或点击美团的微信小程序,进入老人打车页面。用户直接点击“一键叫车”按键,无需输入起点和终点,即可呼叫周边车辆接驾。上车后,司机询问老人目的地并帮助其输入地址,即可直接前往。

老年人打车页面也进行了升级优化,突出重点信息,放大字体,加大字体和背景的色差,减少阅读障碍。同时,上线“智能语音助手”功能,打车每步操作都有真人语音提示,帮助老年人顺利完成每个环节。

行程中,老年人可通过设置紧急联系人,分享行程信息,子女亲友可全程掌握出行情况。同时,美团打车还推出了行程异常提醒功能、110报警等一系列功能,确保老年人出行全程安全。行程结束后,美团打车增设现金支付功能,春节后也将推出“亲情卡”功能,支持子女帮老年人线上付款,降低支付难度。

美团打车负责人表示,近年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如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受惠互联网的发展,美团一直在做积极探索。12月交通运输部联合七部门发文后,美团打车第一时间成立“适老服务”产研小组,研究制定适老产品解决方案。目前平台上线的产品还在试运营阶段,需要不断迭代更新。美团打车将持续创新,坚持将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数字化服务方式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有用、易用的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